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机场出现惊险一幕 1500米高空飞机巧躲气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5:10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2日消息:昨日下午,合肥机场上空出现惊险一幕:一架刚刚起飞的飞机在1500米高空与一只失控红色大气球不期而遇,险些迎头相撞。空中机组人员在实施紧急避险后,最终化险为夷。

接到热线报料后,记者当即与合肥骆岗机场空管中心取得了联系,据该中心航务管理部万先生介绍,当日下午3时10分左右,一架HU183航班满载75名旅客从合肥机场起飞赴杭州。该机在爬升至1500米高空时,机组人员忽然发现飞机右侧前方不远处有一只直径约2米的红色大气球,正在快速向飞机“冲”来。

由于当时合肥机场上空有一层低云,1400米高度以上天空无法看清,飞机飞出云层后,才发现这只大气球已与飞机距离很近了,而此时空中风速很大,情况万分危急,空中机组人员紧急采取回避措施,向右偏转机头飞行,气球最终在距离飞机左侧仅2英尺左右擦肩而过,若非机组人员所采取的回避措施及时准确,后果难以设想。

而据介绍,按照飞行规定,飞机在爬升过程中一般是不能同时实施转弯的,因为这将增加飞机操纵的难度,但当时情况紧急,机组人员不得不被迫采取这一避险措施。

此事发生后,合肥空管中心立即向省市相关管理和执法部门作了通报。有关部门表示,将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大对节日期间户外气球的监管力度,对非法气球活动坚决予以取缔,以确保民航空中的飞行安全。

 

 
 
 
作者:选稿:乔德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