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海岸昨日迎客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5:51 深圳商报

  黄金海岸昨日迎客十万

  中英街再现“购物天堂”火爆场景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李迩王斗天通讯员陈楠)昨日是国庆黄金周长假的第一天,东部黄金海岸的各大景点人气急升,迎来了开门红。近10万游客畅游了各个景点。特别是 经过修复改造后初显岭南特色的中英街一扫往日的低迷状态,首日就吸引了近万名中外游客,再显“购物天堂”的火爆场景。

  中英街客家骑楼吸引近万游客

  记者昨日在中英街看到,随着中英街风貌保护规划原则的敲定,体现岭南客家风格的中英街立面骑楼外观改造和入口广场工程的基本完成。灰砖青瓦的骑楼式外墙,仿古式的木窗,花岗岩铺装的地面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在此拍照留影。

  据介绍,有关部门也在中英街加大了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力度。今年,随着对外地游客采取凭身份证办证入街措施的实施,到中英街旅游的人数正在逐渐回升。据不完全统计,昨日一天就有近万名中外游客进入中英街旅游购物。

  修葺一新大梅沙迎客5万

  昨日下午,大梅沙海滩人山人海。据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日虽不是长假高峰期,但全天的游客量已经接近5万人。

  据了解,为了迎接国庆黄金周,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处对大梅沙的各类设施进行了全面的修整。新种了800多棵棕榈科植物,同时还取消了沙滩上的一切商业促销活动。

  海洋世界游客量比去年增两成

  昨日海洋世界别开生面的奇妙海洋动物奥运会,也吸引了大批游客。截至发稿时,海洋世界黄金周首日接待游客已达9000人,超过去年同期两成。

  据海洋世界市场部调查统计,首日入园的游客大多来自深圳及周边城市,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单位团体及旅行团明显增加,增幅达110%。记者在景区看到,虽然园区游客较多,热闹非凡,但游园秩序井然,游客满意度较高,大家游兴盎然。K:\KTK\张艳蕾\2003—改版\2003-题要栏块蓝.TIFrK:\KTK\张艳蕾\2003—改版\2003-题要栏块蓝.TIFr

  园博园受市民热捧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黄明钢实习生赖小平通讯员徐升)园博园这一深圳旅游新景点,受到了深圳市民的追捧。10月1日国庆黄金周第一天,众多市民拥向园博园。据园博园筹建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当日上午来园游玩的游客超过3万。

  记者昨日上午来到园博园,在欢乐剧场碰上了正在进行的少林武术表演。据介绍,这是园博园节日期间安排的文化周活动之一。园博园自10月1日起,每日均有两场文艺表演活动,在园博园欢迎剧场进行,以活跃节日气氛。

  据了解,全国众多的省份和城市都在园博园里有自己的景点。很多外地来深圳的工作人员,都很喜欢自己家乡的景点。另外,各参展单位在各自的景区,也有组织小型表演,同样受到游客好评。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李迩王斗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