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五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大冶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6:38 荆楚网-湖北日报
第五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大冶举行(图)
图为大冶市陈贵镇舞龙队金龙欢腾。湖北日报记者周芳摄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周芳、通讯员石国栋报道:威风锣鼓震天响,欢庆彩花漫天舞。国庆佳节,在万余名观众的欢呼声中,第五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大冶市隆重开幕。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办,省农民体育管理中心、省农民体协、大冶市政府和陈贵镇政府承办。开幕式上,15支龙狮代表队的210名运动员闪亮登场,他们分别来自广东、湖南、福建、浙江、广西、江西、山东和湖北,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才9岁。

  我国是世界龙狮运动的发源地,龙狮运动诞生2000多年来深受群众喜爱,它是和平、幸福、吉祥的象征。近10年来,舞龙舞狮运动已由民间传统的娱乐活动发展成为雅俗共赏的现代体育运动,并成为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首场比赛中,广东湛江舞狮队的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狮子”出场,在0.8米至3.5米高的梅花桩上飞腾、跳跃,惊险动作扣人心弦。接着,大冶市陈贵镇舞龙队、武汉体育学院舞狮队等7支队伍陆续登场。金龙戏珠,凌波逐浪,雄狮腾跃,千姿百态。一连串精彩的赛事,让观众大饱眼福,运动员们精湛的技艺,赢得万余观众的热烈掌声。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大冶市陈贵镇“中国龙狮运动之乡”牌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