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押运员1死2伤巨款被抢 吉林运钞车劫案一夜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7:33 东北新闻网

  9月29日17时许,在吉林省磐石市红旗岭至磐石公路上发生一起杀人、抢劫运钞车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持刀将1名押运员刺死,将另两名押运员刺伤,抢走车内现金132.9万元,同时抢走防暴枪1支,子弹4发。公安机关经过15小时连夜奋战,成功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抢枪支弹药、现金全部缴回。

  据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杨超,男,21岁,磐石市明城镇人,原磐石市保安公司押运 员,一个月前被开除,现在磐石市建龙集团保安员。犯罪嫌疑人孙峰,男,24岁,磐石市东宁街人,磐石市一家银行的金库守库员。2人在磐石市红旗岭镇搭乘磐石市保安押运公司运钞车途中实施抢劫。犯罪嫌疑人用刀将携款员王森(男,19岁)刺死,将押运员徐峰伟(男,20岁)、司机马文斌(男)刺伤。警方检查。警方检查旅店登记表。

  运钞车让人搭车搭来“噩梦”9月29日16时左右,一辆载有132.9万元的运钞车,从吉林省磐石市红旗岭一银行缓缓驶出。但是,谁也没有想到此次运钱的行程竟是一场噩梦的开始没等这辆运钞车驶出红旗岭镇,有人在路边招手截车。司机马文斌将车停下了,因为招手的人他们都认识,是以前的同事杨超。一个月前,杨超刚刚被磐石市保安公司开除,当天中午他们几个还在一起吃饭,并和他们几个押运员说过下午搭车。

  杨超上车后,车继续往磐石市开去。17时许,车到石嘴子村附近时,突然间,杨超和车上另一名押运员孙峰各自拔出了一把尖刀向携款员王森刺去。猝不及防的王森当场倒在了血泊之中。

  车上的另几名押运员见状,当即与两人展开了搏斗。搏斗中,孙峰被防暴枪击中,运钞车侧翻到距离磐石市富太镇解放村团结屯入口不到100米的公路旁的壕沟里。杨超和孙峰带着132.9万元巨款仓皇逃离,车上押运员徐峰伟和司机马文斌在搏斗中受伤,携款员王森由于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中了枪伤的孙峰没等跑出300米,就跑不动了,趴在了地上,被后赶来的公安干警当场擒获。现场还缴获了被孙峰带走的防暴枪一把,子弹4发。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杨超携款潜逃。

  三地警方全员出动紧急搜捕案件发生后,磐石市公安局紧急部署抓逃方案,并当即将情况上报到吉林省公安厅。吉林省公安厅根据在逃人员杨超的体貌特征及可能潜逃的方向,在当晚20时15分,用传真通知了四平市公安局及伊通满族自治县公安局。两地公安全员出动,沿路设卡。

  22时55分许,记者在伊通满族自治县公安局了解到,在接到省公安厅通知后,伊通县公安局出动了全局300余民警在全县范围内浴池、网吧、旅店、医院等公共场所展开地毯式搜捕。

  四平市刑警支队得到通知后,连夜分析案情,并在四平市作好了布控工作。

  杨超15小时后被抓获9月30日8时,从磐石市公安局传来消息,磐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根据群众举报在石嘴子村附近抓获一名可疑人员。刑警支队确认此人即为“9·29”案件犯罪嫌疑人杨超。(江南晚报)[编辑: 马哲]1

  磐石市公安局介绍,案发当晚,磐石市公安局通过当地媒体滚动式播出了“9·29”案件犯罪嫌疑人杨超的基本情况及体貌特征。9月30日7时许,有群众举报在石嘴子村附近发现一名浑身湿透的可疑男子,上了一辆白色夏利出租车。磐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李凯当即带了5位侦察员赶往石嘴子村。在途中,他们发现了那辆白色夏利出租车。该车司机说,7时许,他在石嘴子村路口,一名男子招手拦下了他的车,现在此人已在不远处的北金厂屯下车,走进了苞米地里。

  李凯立刻带领侦察员向司机所指地点赶去。在一间锅炉房旁的大树下,他们发现了在树上藏了一个人,经过20多分钟的谈话。这名男子爬下了大树,被公安干警带回了磐石市公安局。公安机关随后证实,此人正是“9·29”抢劫运钞车的犯罪嫌疑人杨超。但是,杨超所抢132.9万元现金,却被他藏了起来,没有带在身边,根据杨超的供述,他在逃跑的当晚,将装有132.9万元巨款的帆布袋藏在了磐石市富太镇解放村团结屯附近的苞米地里。随后,公安干警带着杨超赶往藏匿地点寻找失款。

  第一次搜查:时间:8时45分磐石市公安局的干警带着杨超来到他所说的藏钱地点,展开拉网式搜查。但是,此时的杨超一会儿说把钱藏在水库北边的苞米地里,一会儿说藏在水库大坝上,带着公安干警整整寻找了两个多小时,一无所获。据参加此次搜寻的王警员介绍,在搜寻时,杨超的情绪很不稳定,通过他所交代的藏钱地点,警察都作了细致的搜寻,但是什么也没有找到。当时分析杨超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一是,由于当时天色很晚,杨超慌不择路,把具体藏钱地点记得不是很准确;二是,杨超有可能打算顽抗到底,拒不交出劫款。所以,公安机关派出了两拨人,一拨跟随杨超继续寻找,另一拨人在相距不远的北金厂屯搜索。

  时间:11时03分,团结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搜寻劫款仍毫无进展。“9·29”案件指挥部紧急调来了100余名武警官兵准备参加搜寻行动。

  12时许,正在待命的武警官兵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失款在北金厂屯上屯被搜寻队发现。随后,“9·29”案件指挥部全体赶往现场。

  搜寻队负责人说,他们在北金厂屯上屯的一堆柴火垛里发现了一只绿色的帆布袋,上面有“磐石红旗岭分”字样,帆布袋封口完好,应该就是装有失款的那个袋子。

  “9·29”案件指挥部命令将犯罪嫌疑人杨超带到帆布袋前,杨超指认,这就是他所劫的钱袋。工作人员打开了帆布袋,经过清点,132.9万元失款分文不少。所有参战干警都松了一口气。

  14时25分,当办案干警回到磐石市公安局时,远远地看到了很多市民围在道路两旁。同时,在公安局门前响起了鞭炮声......(江南晚报)[编辑: 马哲]

  2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