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星大道全线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7:35 潇湘晨报

  昨日上午8时58分,随着省植物园隧道西隧道竣工通车,全长17.5公里的长沙市火星大道(万家丽路)全线贯通。

  第二大南北主干道

  昨日竣工通车的火星大道北起浏阳河南岸,南至芙蓉南路第四段,全长17.5公里,路 幅宽66米,双向6车道。

  据介绍,火星大道由芙蓉区和雨花区共同建设。其中,芙蓉区境内北起浏阳河南岸,南至人民东路,全长3.5公里,分2年修成;雨花区境内北起人民东路,南至芙蓉南路第四段,全长14公里,分3年修成。它是省会继芙蓉路之后的第二大南北向城市主干道。

  穿植物园破牛形山

  据介绍,火星大道最大的特点是穿山、破山并与圭塘河相伴而行。为保护省植物园生态,火星大道通过隧道方式穿过植物园。据悉,植物园隧道是我省最大和国内少有的城市隧道。

  火星大道在穿过植物园后,又碰上离设计路面50余米高的牛形山,因牛形山属荒山野岭,因此火星大道破山而过。据悉,破牛形山共切除土方50余万方,两厢实施边坡绿化达万余平方米。

  同时,火星大道还与曾经被称为“臭水河”的圭塘河相伴而行。目前,圭塘河中下游整治基本完工。

  市区面积扩大50平方公里

  专家表示,火星大道的修建完善了省会交通路网,也促进了省城向东扩展。在火星大道修建以前,由南北两端进出长沙的车辆都挤在东二环线上;火星大道修通后,进出长沙的车辆可绕开东二环线而直接进入长沙。

  火星大道拉通的最大功绩在于促进省城向东扩展。如果从二环线算起到三环线止,火星大道拉通后长沙市区面积至少扩大了50平方公里。

  明年将再往北延伸

  据透露,总长为17.5公里的火星大道明年将再往北延伸5.18公里,该工程今年11月动工修建,明年底竣工通车。

  北延部分,南起浏阳河南岸,北至正在建设中的新世纪大道,全长5.18公里。主车道宽度及道路风格与基本拉通的火星大道一致。火星大道北延部分将上跨浏阳河,下穿319国道。跨浏阳河部分建浏阳河大桥,跨319国道部分建立交桥。本报记者 斯茅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