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盛世庆国庆龙城万民欢 柳州各方积极"应战"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7:55 新桂网

  “留守”时髦一族:玩都市蹦极攀岩 泼水祝福乐融融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李宁琳)难得一个“十一”长假,有人喜欢逛街购物,有人喜欢出门旅游,更多的都市“留守一族”也在身边寻找到了过节消遣的假日放松方式。

  昨日,柳州许多生活小区里格外热闹,人们不再讲究独门独户享受大鱼大肉的过节方 式,更愿意走出家门,享受都市群体时髦活动的乐趣。在柳州市东环路的华林君邸小区里,小区特意花高价从深圳引进了一批运动器材,搭建起了高高的架子,这是小区专门为居民们准备的一场刺激的都市蹦极、攀岩活动,15米的高空急速坠落让不少尝鲜者高声尖叫,大呼过瘾。该小区刘经理告诉记者,过去这些惊险刺激的运动只能在专门的游乐园才能体验到,如今将这些时髦的都市运动引进小区,还能让居民们在节日中也能感受到不一般的假日心情。

  在柳石路的山水苑小区里,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泰式泼水节。身着彩装的姑娘们冲进人群,将代表着吉祥如意的水泼向人群,许多路过的人们也毫不介意,欣然接受这“飞来横福”,甚至还兴高采烈地加入到泼水节的行列,大家互相泼水祝福,祝愿今后的生活一天比一天更好。

  柳侯公园:“新丁”旺了动物园 国际马戏乐翻天

  又讯(记者巴方)昨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张灯结彩的龙城处处飘荡着欢声笑语,许多人扶老携幼逛公园,不少公园游客爆满。位于市中心的柳侯公园到接近中午时,游客量达到高峰,据公园工作人员预测,当天的游客总量将在3万人次左右。

  昨日,柳侯公园的海盗船、青蛙跳、高空滑车等所有的游乐设施都人满为患,有些还要排队,而且公园内所有的长椅石凳都坐满了歇脚的游客。

  本报报道了有新动物安家柳侯公园的消息后,动物园成为一大热点。不少市民带孩子专门到柳侯动物园来看那只名叫“阿美”的骆驼“新娘”,小朋友们买来饲料款待“阿美”。蛇园那边,新来的8条泰国鳄鱼仔,有的爬在假山草丛里,有的就呆在水池边沿玻璃框处,一边晒太阳,一边张大嘴巴等着有食物送上门来。

  在该公园举办的柳州第一届国际马戏杂技艺术节,人气极旺,排队等着入场的观众队伍排了有二三十米长。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及四川大马戏团的杂技高手各显身手,大小观众看得一惊一乍,十分过瘾。

  转碟、空中飞人虽说是传统节目,但演员们精彩的造型和高难的动作依然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表演《死亡轮》的几位小伙子,在不停旋转的高空轮子上里里外外穿梭,身上没有任何保险装备,居然还能用黑布包住头在轮上跳绳、耍帽子戏法,观众不由发出阵阵惊呼。

  3位俄罗斯女郎的马戏更为精彩,看妙龄少女英姿飒爽,在疾弛的马背上翻滚、侧下、倒骑、站立,神俊的马儿与美女的配合丝丝入扣,而且还会给观众行礼致意,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交警部门:400精兵上阵布防路面交通井然有序

  又讯(记者王缉宁通讯员梁健)昨日,柳州市400多名交警“重兵”投放路面,对交通进行指挥和有效疏导,除各大商场、公园的人流量有所增加外,道路上的车流量没有出现严重堵塞,道路安全顺畅。

  昨日上午9时起,柳州市各主要路口都布满了交警。一名执勤交警告诉记者,为确保国庆期间的道路交通畅通,他们提前做好部署,全市交警连同科室一共400多民警,全都放弃休息上路支援一线大队执勤。在旅游景点,还实行了严格的定人、定点、定责措施。

  在龙潭公园、柳侯公园、鱼峰山公园等市内旅游景点,都有交警在执勤。在五角星一带,人流量也比平日双休日有所增加,但不显得特别火爆。中午时,一场狂风暴雨过后,随着气温下降,道路上的行人和车辆也渐渐减少。

  公交:灵活调度派车运送60万人次

  又讯(记者王小丁通讯员梁瑞金)昨日,柳州公交开始迎来客流高峰。据统计,当日公交公司管理人员及1700多名司机一同上阵,出动车辆900多标台,共计接送旅客超过60万人次,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点。由于组织得当,较好地疏导了客流,保持了正常运营秩序,没有出现乘车难问题。

  当日,秋高气爽,浓浓的节日气氛吸引市民及游客的出行。上午8时30分,公交公司大多线路已经进入了客运高峰。记者在三中路、龙城路、飞鹅路等多处线路站点看到,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滞留现象。据各分公司运营调度反映,经沿线值勤管理人员反馈的情况显示,1路、2路、5路、6路、9路等10多条线路出现了客流高峰,中途站点的市民难以乘车。公交公司立即部署,增加运营车辆,缩短发车间隔。同时,增加了快站车、区间车等应急措施,灵活调度派车。所谓快站车,就是在大的密集型站点上下车,小的站点则有普通车搭乘;区间车,就是根据线路情况,在某一特定的路段进行上下点。区间车、快站车的推行,大大缓解了客运压力。

  据悉,在不同的时间段,一些市民依然反映,发车间隔太大。但记者从公交公司获悉,黄金周期间,发车间隔已经缩短2-4分钟,由于车多人多,容易发生交通堵塞,导致乘客等待时间延长。

  车站机场:客流平稳上涨未见汹涌高峰

  又讯(记者岑琴)昨日,柳州市的车站、机场迎来了大批的旅客,但从客运情况来看,今年“十一”黄金周的首日并未出现市民火爆出行的势头。

  记者在柳州市汽车总站看到,售票厅里人满为患,各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龙。但该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旅客出行的人数并未突破往年,从9月30日的旅客出行量和昨日的旅客接待量来看,都维持在2万人次左右的水平。

  一位在窗口前排队的梁先生告诉记者,前两年的黄金周都是在外地度过,回来以后感觉挺累的,今年打算不跑那么远了,回融水老家看看父母,过两天清闲安静的日子。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像梁先生有这样想法的旅客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到下午3时许,到汽车总站乘车的旅客不需要排队就可以买到票了。

  记者从柳州机场了解到,出行的旅客也比去年少了许多,当天除了从柳州前往广州的航班上座率占到90%以上外,其他往返上海、北京的班机乘客都比较少,上座率都在50%以下。

  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深圳航班决定从9月27日到10月30日间,由原来每天一班改为每周一、周三才有航班,造成了一定的旅客流失;加上黄金周前,各航空公司没有机票折扣,这也是从旅客锐减的原因之一。

  :10月1日至7日,柳州开往玉林、防城等区内外14个市的直达快班票价,有小幅上浮:柳州至北海、东兴、防城、贵阳、都匀、凭祥、钦州、容县、八步、玉林等地,在原来票价的基础上上涨10元;柳州至桂平、贵港、梧州、忻城等地,在原来票价的基础上上涨5元。

  民间收藏品展览:清雅过节 古玩助兴

  又讯(记者巴方)在国庆节的一派欢腾中,柳州另有一部分市民却过得十分清雅。昨天上午,柳州市艺术品鉴赏学会主办的民间收藏品展览在龙都大厦8楼开展,吸引了不少同道中人。

  30多位柳州民间收藏家精心挑选了300多件器物,精心筹备了本次展览,展出的有青铜器、瓷器、陶器等几大类。柳州市艺术品鉴赏学会会长罗安鹄介绍,这次展出的陶器,年代从汉、晋、唐、宋、元、明、清、民国等都有,时间的序列非常完整齐全。更为难得的是,展品中的宋代均窑、元代青花此前还从未在柳州公开展出过,宋代青白釉单柄颯、明代红釉十棱洗、清代乌金釉梅瓶等都是难得一见的精品。展柜中那对民国粉彩薄胎碗,乃是景德镇名家作品,现在的身价已不下百万。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