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阻"飞虎队"桂林设旅游咨询站 免费指路外来车进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7:5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见习记者 廖娟

  10月1日上午,一辆车牌为“粤S09422”的银灰色轿车停在桂林机场路口旅游咨询服务站前,一位个子不高的小伙子带着满脸疑惑走下车来,通过与咨询人员交谈,他紧皱的眉头很快舒展开来,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

  小伙子是广东东莞人,和朋友到贵港办完事,利用国庆假期自驾车到桂林旅游,他们是第一次到桂林,情况很不熟悉。车开到机场路口不远处,一辆摩托车就拦住了他们,那摩托车手对他们说:“桂林的道路很复杂啊,交警又查得紧,一不小心违章,罚款轻则200元,重则上万元。你们请我带路吧!”听完这番话,小伙子一行愉快的心情顿时变得沉重起来。

  这类摩托车手在桂林被称为“飞虎队”,专门在进入市区的路口拦截外地车,以带路为由,向客户索要钱财,曾多次被桂林市有关部门查处整顿。这次国庆黄金周,他们以为可以发一笔财了,纷纷在进城的路口拦截车辆。但这次“飞虎队”失算了,桂林市旅游局在每一个进城路口都设立了自驾车旅游咨询站,从各个方面为游客提供周全服务。

  回到文中开头那一幕,东莞小伙子远远看到“桂林旅游咨询站”的大招牌,立刻停车,咨询小姐热心为他们介绍旅游路线和主要景点,还免费发放有关资料;机场路交警大队的负责人告诉他们,本次黄金周桂林以游客为本,特别制定了对外地自驾车游客违章采取教育为主、一般不罚款的宽容措施。东莞小伙子听完后感慨地说:“没想到桂林的服务这么周到,真令人感动!”说完挥着手中的“旅游一图通”,高高兴兴地驶向市区。

  作者:廖娟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