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梦想,在上海起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8:42 解放日报

  国庆节上午,浦东科技馆一带成了鲜花和风筝的海洋,游客和市民悠闲地欢度着假期。然而,有一批人却忙得满头大汗,他们是来自香港的中小企业家,带着对上海市场的憧憬,来到浦东亚太盛汇地铁商铺参加香港商品展。

  “我的手全是灰,不能碰不能碰”,说话的是香港梦想家(贸易)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朱鼎良,他一边忙着布置展台,一边招呼记者。这位曾经在台湾宜家担任过要职的职业 经理人,一直有一个开办中国人自己的宜家的梦想,这个梦想于2003年在香港变成现实。因为看好祖国经济,特别是上海经济的巨大潜力,朱鼎良拟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明年要在祖国内地开设5家店,“第一家店肯定是开在上海浦东”,朱先生说道。

  香港老字号“马百良”的姚先生一边擦着汗,一边对记者说,在刚刚结束的香港工展会上,我们带来的30多万元滋补品被上海的消费者一抢而空,“没想到上海消费能力这么强!”据悉,他们这次又带来了二三十万元的货品,准备大干一番。

  据香港贸易发展局有关人士介绍,根据今年8月27日签署的《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第二阶段磋商纪要,目前共有1087项符合原产地规则的香港产品可以零关税进入内地市场销售。这意味着更多原产于香港的商品能以较低的成本进入内地消费市场。展会上,记者看到不少首次在上海市场露面的香港品牌,新颖的造型、创意,让见多识广的上海人也开了眼界。峻丽时钟表店内,挤满了一群群穿着时髦的女青年,小巧的戒指表、项链表让她们爱不释手。看到这么庞大的消费市场,老板当机立断与开发商签定了2年的租约,决定把其亚洲第7家、长三角地区第1家店放在上海。

  昨天,许多参展的港商在店铺门口挂上了国旗。本报记者吴卫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