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国庆送上一片喜庆 上海赴京展演活动受到首都人民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06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驻京记者陆正明

      今天,北京以一个秋雨后的艳阳天迎接建国55周年国庆。与故宫一墙之隔的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游人如织。庆祝新中国建国55周年游园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来自上海和新疆、国防科工委的各种展览和演出吸引着游人。

      少年演出赢得喝彩

      一进劳动人民文化宫,大路东侧就是一群上海青少年在表演绒线花艺、篆刻艺术、吹画指画、立体书法等才艺。他们是来自上海市学生艺术团、恒源祥好小 囡才艺表演团和黄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表演团的18位小能手,刚参加了中法文化年艺术展演。只见在10米见方的白布上,年仅10岁的陈鼎鑫小朋友手持巨笔,书写了“祖国万岁”4个大字,赢得游人们的一阵阵掌声。

      摄影展折射申城变迁

      向前走几步,是两座石库门仿真模型,里面是反映石库门新旧生活的摄影展,从中可以折射出上海人民生活几十来的巨大变迁;著名的太庙大殿院外,是数码合成摄影等互动游艺,在这里只要花短短几分钟,就能拍上一张以上海为背景数码照片;转过院墙,是由50多张大型图片摄影组成的上海城市摄影展,和天津、重庆、江苏、浙江的展区相互呼应,反映了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的成就。

      艺术大家“亲民”演出

      上午9点刚过,一阵阵鼓乐声从太庙大殿广场传了出来,由上海文广集团与新疆有关部门联袂举行的文艺演出正式开始。“这么多‘角儿’啊!”一位游客不由得惊叹起来。这是一场明星云集的演出,参加演出的艺术家中有廖昌永、钱惠丽、单仰萍、王佩瑜等名角,有上海小荧星艺术团,有肖荣生等知名的影视演员。

      为了让首都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国庆节,上海文艺界精中选精,优中选优,挑出了这台节目,从今年7月就开始了节目挑选和编排。考虑到要与新疆的艺术家同台演出,上海选出的节目特别注意江南水乡特色,像评弹、越剧等,同新疆艺术家富有少数民族风情的表演穿插起来,相互映衬。演出在新疆歌手迪力木拉提和上海歌舞团演员于丽红的二重唱《我爱中华》中结束,观众们意犹未尽,掌声此起彼伏。

      (本报北京10月1日专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