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及时出警排忧解难——访上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09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宝来

  “金山、奉贤等6个区由原来的本区接警,最近转为由市公安局统一接警以后,‘110’接警量迅速扩大,从每天1万余起增加到现在的2.5万起”,正在值班的指挥长赵立俭,昨天下午在上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告诉记者。

  下午1时半,记者来到市公安局大楼二楼“110”指挥中心,向接警员了解市民报警情况。由于过国庆节,接警员由平时的38人增加到43人。赵指挥长告诉记者,市民目前报警最多的仍是交通事故,约占总数的40%。

  社会求助的电话也增加很多。在场的接警班长杜杰告诉记者,对于地下自来水管道破裂等求助,“110”会立即通知消防、属地公安部门,以及燃气、水务等相关部门及时前往处置、救助。

  从上午8时至下午2时半,“110”报警电话的呼入量己达1.1万余起,处警量为3000余起。目前尚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件。为此,上海警方提醒市民,节日期间要确保安全,特别是出门游玩、度假的市民,要做好防火、防盗工作;驾车出游的市民,千万要遵守交通规则,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正在坚守岗位,确保社会安宁。

  本报通讯员陈扬摄
及时出警排忧解难——访上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