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残奥运动员载誉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48 天津日报

  宋平顺亲切接见吴学婵刘平

  本报讯(记者吴学婵刘平)昨天,市政协主席、市残联名誉主席宋平顺亲切接见了本市参加第十二届残奥会载誉归来的运动员、教练员,并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祝贺和慰问。副市长孙海麟,副市长、市政府残工委主任、市残联主席只升华参加了接见。

  在希腊雅典举行的第十二届残奥会上,本市有11名运动员代表我国参赛,他们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取得了金牌4枚,银牌9枚,铜牌2枚和2个第四名,3个第五名,2个第六名,3个第七名,2个第八名,11名运动员全部进入前八强。这是历史上本市代表国家参赛运动员最多、成绩最好的一届残奥会。

  宋平顺在讲话中,热情称赞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天津增添了光彩,为广大残疾人树立了榜样。

  他说,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反映了广大运动员、教练员追求高水平、拼搏夺金牌的奋斗精神,也是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亲切关怀和对残疾人事业大力支持的结果。他说,由于残疾的障碍,残疾人运动员在生活、训练和比赛中要比健全运动员有更多的困难,要付出更多的艰辛、更多的汗水,甚至是血水。教练员也要承受更大的压力,倾注更多的心血。但是,你们成功了,这说明,事在人为,路在脚下。你们以残疾的身躯谱写了完美的人生,你们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精神和毅力,为我们献上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望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工作中坚持高标准,追求高水平,出色完成各项任务,进一步开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宋平顺指出,当前,全市人民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推动天津更快更好地发展。希望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再接再厉,刻苦训练,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大家回到学习和工作岗位后,要继续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加大对残疾人这个特殊弱势群体的扶助力度,给他们以更多的关心和厚爱,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创建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的目标和任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