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努力抓好环保环卫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48 天津日报

  9月2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加强环境保护和环境卫生工作动员大会,全面部署了从现在起到2007年底环境保护和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市政府颁布了《关于加强环境保护和环境卫生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这对于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建设空气清新、河水清澈、环境整洁、市容优美的生态宜居城市,必将产生深远影响和重要作用。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保环卫工作,作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新三件事之一的重要内容,提出三年整治目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取得明显成效。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环保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得到增强,市容环境秩序明显好转,河道水质达到景观水体要求,城乡绿化水平和空气质量有了较大幅度提高。但也必须看到,目前的环保环卫状况,与广大群众的要求和愿望相比,与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大都市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差距。必须充分认识,做好环保环卫工作直接关系城市形象,直接体现社会文明程度,直接关系群众生活质量,日随影伴,世人关注。必须上升到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采取切实有力措施,认真抓紧抓好。这次颁布的《决定》,是在广泛征求各部门、各区县、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制定的。《决定》按照“提高认识、统一规划、属地管理、专业服务、各负其责、全面监督”的总要求,围绕工作目标、基础设施、城乡环境、加大投入、属地管理、各方责任和监督检查等6个方面,提出了22条具体规定和工作要求,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环保环卫工作的重要法规性文件。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都要认真贯彻,各负其责,认真抓好落实。

  落实《决定》,做好环保环卫工作,关键在领导。必须明确,环保环卫管理权附属于行政区划管理权。各区县人民政府要严格按照行政区划落实管理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街道、乡镇、居委会、村委会要认真履行市、区政府赋予的职责,真正在全市形成层层抓、人人管的共管机制。落实《决定》,做好环保环卫工作,要狠抓体制和机制创新。积极推进环保环卫体制改革,真正按照市场经济的办法办事,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创新环卫事业单位的运行机制,按照从业人员有责任、有义务、有收入的原则,实行企业化运作。落实《决定》,做好环保环卫工作,需要全市人民共同参与。建设美好家园,创造良好环境,是全体市民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人民城市人民建,大家事情大家管,这是我们业已形成的优良传统。对此,一定要结合新的形势不断发扬光大。各生产型企业要切实增强环保环卫意识和责任感,自觉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办事。机关、学校、商店等单位,要按照统一要求,认真做好“三包”,从本单位做起,不断提高环卫质量。每个家庭、每位市民都要以城市主人的姿态,履行环保环卫责任,积极参加环境清整活动,自觉告别陈规陋习,养成良好生活方式,用自身的模范行动共同塑造都市文明。

  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关键在于落实行动。全市上下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以迎接天津设卫建城600周年为契机,按照《决定》的要求,立即行动起来,人人动手,从我做起,为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发展天津大好形势而共同努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