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人眼中的中国“巨龙的108幅相片”现身巴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十月一日电从十月一日开始,法国摄影师阎雷的一百零八幅摄自中国的照片将在巴黎卢森堡公园露天展出,直至明年一月底。这个名为“巨龙的一百零八幅相片”的摄影展是阎雷游历中国二十年的摄影作品结晶,通过一个法国人的视角,相信巴黎人将直观地领略中国山水、少数民族风情以及中国城乡真实而生动的风貌。

  出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阎雷借七十年代末中国开放外国人入境签证之机,开始学习 中文和摄影,准备中国之旅。一九八四年阎雷终于踏上中国土地,二十年来他矢志不渝地用镜头记录自己在中国的见闻,力争传达有关中国的“美好的”、“正确的”的信息。目前他已出版了四本关于中国的书和摄影集,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

  阎雷呼吁西方国家应当多了解中国,尤其是年轻的一带一定要学习中国文化。图片展出期间他将每天在展览现场解答观众的咨询和提问,并请两位中国留学生为法国学生参观团担任解说。

  自称不是记者的阎雷反对某些没有去过中国的西方记者片面地报道中国,他说在中国旅行了二十年,从没有为安全和疾病的问题困扰过,相反感受的中国人的友好。他称这次展览的目的之一就是回报中国人民的友谊。

  据了解,阎雷的十一幅作品目前正在中国故宫举办的四十五名国际摄影师作品联展中参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