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警方提醒消费者 刷银行卡消费谨防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0:16 大众网

  新华社济南10月1日电国庆假期是人们集中消费的时期,山东警方提醒消费者,在使用银行卡进行消费时,要谨防资金被骗。

  山东警方结合以往破获的案例提醒说,消费者使用ATM机取款时要格外小心。犯罪分子常常将胶纸或胶套塞进柜员机插卡口,卡住提款卡,令柜员机系统无法读取卡上资料,随后出现“暂停服务”的字样。此时,持卡人往往认为被吞卡而离开。犯罪分子就会钩出卡片, 用伺机窥得的密码提取存款。有的犯罪分子在ATM机的出钞口设置卡子一类的障碍,持卡人在插卡、输入密码等正确操作后,却没有钞票吐出。其实,持卡人的钱正是被这些障碍物挡住了,如果持卡人此时离开,躲在暗处的犯罪分子就会很快取走现金。有的犯罪分子甚至在ATM机上端放置摄像仪器,以窃取持卡人的卡号和密码,然后制造假卡,通过电话或网上银行大规模划款。

  警方提醒说,用户在柜员机取款的时候要多一个心眼。一旦出现什么问题,应马上报告相关银行,有条件的话,当时最好不要离开柜员机。而且在使用柜员机的时候,要注意旁边是否有人偷窥,即使别人得到你的储蓄卡或银行卡,在不知密码的情况下,也很难冒领存款。

  另外,在使用POS机刷卡消费时,也要谨慎。山东警方介绍说,使用POS机收款的收银人员是这类案件能否得逞的主要因素。在现实生活中,餐馆、商场的一些不法服务人员利用客户持卡消费的时机,在几秒钟的时间内使用比卡大不了多少的盗码器盗取客户的信用卡账号和密码,然后用市场上就可以买到的空磁条卡,伪造出立即可以提款、消费的信用卡。警方提醒消费者应尽可能要求商户收银人员在自己视线范围之内刷卡,并留意签账单的交易资料及随后的银行月结单。(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