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成人乱用镇痛药 死亡概率与白血病相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0:5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上海10月1日讯9月29日在沪召开的“关注疼痛治疗的胃肠道副反应”研讨会透露:70%的人由于疼痛而乱用镇痛药,出现溃疡、出血、胃肠道穿孔等胃肠道副作用。因乱用镇痛药而危及生命的人数,已经相当于患白血病的人数。

  对13000人专项抽样调查显示,40%的人服用镇痛药后会出现消化道症状,20%——30%的人服用镇痛药后会引发胃炎、黏膜损伤,2%——4%的人患上胃溃疡,而有0.5%的人出 现胃穿孔症状,因此死亡占0.4%,与因患白血病而死亡的概率相等。

  据介绍,目前各类镇痛药有100多种,有相当多的市民一旦遇到牙痛、头痛等急性疼痛,不管疾病疼痛的起因,就急着要用镇痛药制止,有的甚至把镇痛药作为常规药服用。问题的严重性还在于,由于服用了镇痛药,就算引起胃黏膜损伤,人体也不会感到有什么不适,往往是出现了出血、胃穿孔症状,才到医院就诊。

  仁济医院陈顺乐教授在昨天的研讨会上指出,市民如果一定要用镇痛药,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有针对性地选用,尽量避免对胃肠道造成的伤害,降低副作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