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模“遭遇”激情围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0:5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10月1日的北京,阳光灿烂。鲜花簇拥,喜气洋洋的天坛公园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全国劳动模范代表。

  当这些身披彩带、胸挂奖章的劳模走入公园,立刻被游园的群众所簇拥,人们主动向劳模打招呼,要求合影、留念。

  来自北京通州区某中学的教职员工,一大早就赶到天坛公园。让他们感到意外的是,没有想到,平时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的劳模,今天来到了他们身边。一位老师兴奋地说:“劳模精神值得大力宣扬。现在,在孩子的心中,歌星、影星占据的位置太多,应当给劳模精神赋予新时代的新内涵,让劳模也成为孩子们心中的明星。”

  今天,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在天坛公园成了最耀眼的明星。劳模代表所到之处,处处被群众的激情所围绕。不管是来游园的群众,还是来庆祝祖国生日汇报演出的演员,他们都热情地与身边的劳模攀谈。

  “北京的市民很热情,他们的尊重,更加让我们感到自己身上的荣誉值得珍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白宝凤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这么多群众要求合影、签名,表达的是他们内心对劳模精神、对优秀劳动者的认同。这更加激励我们好好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龚腊根算是老劳模了。他说,过去,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各级政府对劳模都是爱护有加。今天,在天坛公园联欢活动中,自己更真切地体会到人民群众对劳模的认可与尊重,而这样的尊重,更加让人感动,更加使人激动。

  同样自豪的还有来自江西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柯进水。这位上饶市总工会主席告诉记者,游园活动原本十点半结束,但他们一路上“遭遇”群众的激情围堵,一直到十一点半才走出公园。“一位家长带着孩子和我们几个合影留念后,告诉孩子,要向我们学习。当孩子学习的榜样可不能马虎啊,以后更要努力工作,创造一流的业绩来回报伟大祖国!”

  (本报北京10月1日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