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运钞车劫案曝出黑幕押运员里有内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0:5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磐石10月1日讯9月29日17:00许,在吉林省磐石市红旗岭至磐石公路上发生一起杀人、抢劫运钞车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持刀将一名押运员刺死,将另两名押运员刺伤,抢走车内现金132.9万元,同时抢走防暴枪1支,子弹4发(本报9月30日曾作过报道)。公安机关经过15小时连夜奋战,成功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抢枪支弹药、现金全部缴回。

  押运员里有“内鬼”

  9月29日16:00左右,一辆载有132.9万元的运钞车,从吉林省磐石市红旗岭一银行驶出。没等这辆车驶出红旗岭镇,因为以前的同事杨超在路边招手截车,司机将车停下。一个月前,杨超被磐石市保安公司开除,当天中午他们几个一起吃了饭,并和他们几个押运员说过下午搭车。

  17:00许,车到石嘴子村附近时,突然间,杨超和车上另一名押运员孙峰各自拔出了一把尖刀向携款员王森刺去。王森倒在了血泊之中。

  车上的另几名押运员当即与两人展开了搏斗。搏斗中,孙峰被防暴枪击中,运钞车侧翻到公路旁的壕沟里。杨超和孙峰带着132.9万元巨款仓皇逃离,车上押运员徐峰伟和司机马文斌在搏斗中受伤,携款员王森不幸身亡。

  孙峰被后赶到的警察当场擒获。杨超则携款潜逃。30日8:00,杨超在磐石市境内被抓获,被抢现金全部追回。

  心怀不满“要干大事”

  据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杨超,男,21岁,磐石市人,原磐石市保安公司押运员,现在磐石市建龙集团任保安员。犯罪嫌疑人孙峰,男,24岁,磐石市人,磐石市一家银行的金库守库员。据杨超交代,自被单位开除后,心里一直不平,一直想要“做大事”的他与孙峰商谈后,决定抢劫运钞车,由孙峰做内应。9月29日两人按计划抢劫了运钞车。

  被抢运钞车所隶属的保安公司—磐石市国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一位姓曲的保安员告诉记者,孙峰和杨超都是退伍兵,平时他们两人形影不离,关系非常好。

  “内鬼”身上取出五颗子弹

  9月29日20:00,犯罪嫌疑人孙峰被警方抓获后送进磐石市中心医院。据了解,孙峰被送进医院的时候浑身是血,右肩膀和腹部都中了弹,医生从他身体内取出5颗子弹。3名受伤的押运员目前正在磐石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