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气东输全线投产 天然气向上海“进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1:00 江南晚报

  据新华社西安10月1日电在新中国迎来55岁生日的喜庆时刻,西气东输工程实现重大进展。10月1日,来自新疆塔里木的天然气与陕北长庆天然气混合在一起,离开陕西靖边向上海“进发”,这标志着西气东输工程全线投产。

  1日上午9时,在靖边压气站主控室内,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蒋洁敏轻启按钮,西气东输工程东、西两段间的阀门随即开启,已于今年9月6日抵达陕西靖边的塔里木 天然气涌进东段管线。

  这是新疆天然气首次向东段输送,它标志着国家重点工程———西气东输工程如期实现全线投产。

  蒋洁敏介绍说,工程东段靖边至上海段去年10月1日建成投产,开始向下游输送陕北长庆气田的天然气。全线投产后,按照初步计划,到今年12月1日,来自新疆塔里木的天然气将完全取代长庆天然气,届时长庆天然气作为西气东输“先锋气”的使命将宣告结束。

  西气东输工程分为东西两段,靖边压气站为连接两段的“枢纽”。新疆塔里木天然气到达靖边后西段管线开始升压。9月30日,压力升至4.2兆帕,累计进气8000多万立方米,与东段供气压力实现平衡,这为全线投产创造了条件。

  总投资超过1400亿元的西气东输工程是中国西部大开发标志性工程,于2002年7月4日全线开工。整个工程横贯中国东西部,沿线经过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十个省(区、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