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到黄山仅需2个多小时 徽杭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黄山十月一日电 (记者顾立军) 从人间天堂杭州到人间仙境黄山只需两个半小时车程,徽杭高速公路(安徽段)今日起开始通车。

  徽杭高速公路(安徽段)由黄山屯溪西郊至昱岭关(黄山与杭州的市界),是国家重点公路杭州至兰州高速公路安徽境内的一段。

  据黄山长江徽杭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金建林介绍,徽杭高速公路(安徽段)总长八十一点七公里,总投资近二十三亿元人民币,是安徽省第一条山区高速公路。按山岭重丘区全封闭、全立交、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计算行车速度为每小时八十公里。工程线路位于皖东南山岭重丘区,沿线地形复杂、峰峦起伏,岩土风化破碎严重,在朱村、呈村降及老竹岭、昱岭关等处可见到断层及滑坡、崩塌等不良地质现象,为此,在建设过程中使用了大量高科技的手段,整条公路共建有桥梁九十座,包括特大桥四座,大桥二十六座,中小桥六十五座;隧道十一条,涵洞二百五十九个。

  徽杭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后,将形成一条连接黄山和西湖的世界级黄金旅游线。黄山至此也基本建成东到杭州,西接武汉,北到合肥,南至福建、南平的“十”字形国家干线高速公路骨架和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届时从黄山到南京、杭州、上海等中心城市,行程将全部缩短在四小时以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