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升国旗仪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2:22 北京日报
  数万人齐唱国歌共庆新中国五十五周年华诞
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升国旗仪式(图)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昨天清晨,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升国旗仪式,来自首都各大院校的数万名青年学子、奥运会冠军、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用他们热情的欢呼、真情的歌唱与激情的表白,共同祝福新中国五十五周年华诞。

  昨天,金秋十月夹着寒意的晨风没有挡住人们的热情。清晨5时,广场上已聚起等待观看升旗仪式的人群。大学生们围绕“万众一心”花坛,挥舞着校旗和手中的五彩手穗,他们白色上衣上用红字印着的“祖国,你好!”格外醒目;房山区的500多名中学生代表第一次登上了天安门城楼的观礼台,拿好手中的相机,准备记录下国旗升起时那一激动人心的画面;身着艳丽民族服装的全国56个民族的代表,跳起了民族舞蹈,高呼着“祖国,我爱你!”300多名港澳台同胞及海外华侨站在天安门广场的国旗杆下,观看盛大的升国旗仪式,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雅典奥运会冠军王丽娜、宋妮娜、罗微、彭勃、邢慧娜、陈中、王旭也来了,他们站成一排,静静地等待雄壮的国歌响起。

  马上就要到6时了,大家的情绪越来越激动,中央民族大学的学生们自发唱起了《爱我中华》。当国旗护卫队队员走出天安门城楼、走向旗杆基座时,全场一片欢呼,照相机、摄像机全都对准了擎旗手手中的国旗。6时10分,伴着东方初升的红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场万人齐声高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观众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祖国万岁”、“我爱你,中国”、“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声音此起彼伏。来自北京理工大学2001级自动控制系的学生周海曾经参加过国庆五十周年的升旗仪式。他说,5年来,祖国的经济发展迅速,北京的变化也非常大,马路越来越宽,有私家轿车的人越来越多,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改善。在刚刚结束的雅典奥运会和残奥会上,中国健儿们取得的骄人战绩更是让祖国人民骄傲和自豪。周海表示,作为学生,他们将更加努力地学习,争取早日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来。随后,首都青少年“歌唱祖国”庆祝活动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