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丽西湖一年一变样 15新景点国庆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2:31 东方网

   

   

   国庆长假的第一天恰好也是西湖新十五个景点正式开放的第一天,看惯了西湖老样子的市民游客,又有了新的去处。虽然受冷空气影响,昨天中午起杭州气温骤降 ,但这并没有降低人们的游兴。

  昨天,西湖风景名胜区共计接待中外游客近56万人次,其中免费公园接待游客45.9万人次。新开放的十五景点已形成新的旅游热点,其中北山街和苏东坡纪念馆的游览人数均超过了5万人次,超过免费开放景点游览人数的20%。

魂牵梦萦新北山

  15个新景点中,最火的莫过于北山街。行走在北山街上的人,既有来重温旧梦的北山街老住户,也有远道而来感受它新变化的外地游客。

  傅学勤一家是从福州来杭州旅游的。站在北山街95号的别墅楼前,老傅不停地说“变化太大了,认不出来了。”老傅曾经在杭州工作过一段时间,北山街当年是他最喜欢来的地方。回到福州后,老傅常常和妻子女儿谈起要再来杭州旅游。

  看到修缮一新的北山街道,老傅很感慨:“修一修多好啊!这对于保护这些历史是太应该了。你看,这房子窗上、门上的油漆刷过后,亮堂了不少,比以前灰蒙蒙的样子要好看得多。”

世外桃源普福岭

  属于龙泓涧景区的普福岭湿地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或许是因为它的名气不够大,所以比起北山街的拥挤,这里要清净得多。

  来这里的很多都是自驾车出来的。他们开车路过,看到那朴实的茅草房,轻快的小溪,可爱的蔬菜地,他们不经意间就放慢了车速。沈小姐和未婚夫就是被这美丽的景色吸引,才停车下来玩的。“我们刚好路过这里,看到这里好像很漂亮。我就让他停车来看看。”沈小姐一脸兴奋,一个劲地感叹自己以前怎么就没发现这么一个既漂亮又清净的地方。“我打算和我的摄影师商量下,把婚纱照的外景放到这里来拍。”沈小姐说,这么美的外景一定会让她的小姐妹嫉妒死。

护景使者忙护景

  除了熙熙攘攘的游客,昨天的白堤和北山街上还活跃着另一群人——杭州护景使者志愿队。为了能给游客们创造一个清洁的旅游环境,80余位护景使者清晨6点就来到断桥,沿途捡走草丛里的垃圾,向游客分发景点导游图,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令他们意外的是,清晨7点,市委书记王国平也来到断桥,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和感谢。

  和热门景点相比,龙泓涧景区、茅家埠景区、浴鹄湾景区等就比较“空”。景区管委会建议大家也可去这些地方走走看看。

   

   

   

   

 
 
 
作者:选稿:陈旭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