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将设最大台商投资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5:18 东南快报

  厦门市将设立一个面积达250平方公里的台商投资区,目前厦门市政府正在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报批。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厦门市同安区政府工作会议上获悉,新的台商投资区的面积将是全国最大的。该投资区由厦门市同安区与翔安区联合设立,它将涵盖同安区的西柯、新民、洪塘三镇以及翔安区除新圩镇以外的其他镇村。

  随着海峡两岸交往不断向纵深发展,福建省成为台商到大陆投资的热点,厦门更是成为大陆对台商投资最具吸引力的地方之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已累计引进外商投资企业数百家,总投资金额达44亿美元;集美台商投资区也已吸引外商投资企业700多家,总投资30多亿美元。

  厦门市同安区与翔安区联合设立台商投资区,将有效解决目前制约厦门经济发展的用地瓶颈问题,为吸引大陆和台湾大资本、大项目的落户创造条件。

  目前国务院批准设立的4个台商投资区都在福建省,它们分别为厦门的杏林台商投资区、海沧台商投资区、集美台商投资区以及福州台商投资区。(来源:新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