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帮您寻找节日迷途小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5:56 东南快报
本报帮您寻找节日迷途小孩(图)
事件一老爸到了马尾 他还在福马路

  “我要爸爸……”昨日上午10时许,福州福马路浦东公交站一名和家人走散的小男孩哭着闹着要找爸爸。福州市公安局远洋派出所民警赶来后,把这名小孩带回了派出所。

  警方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才跟男孩的父亲取得联系。当父子重逢时,父亲喃喃自语道:“带小孩出门,真不能大意。”开心两家人一起出游

  昨日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刚上小学一年级、7岁的奉文武终于有时间跟着爸妈出去玩了。于是,父母带着他和弟弟并约上叔叔一家四口,组成一个“旅游团”直奔马尾。

  从师大出发,这个由大人、小孩组成的“旅游团”,先乘815路公交车到福马路的浦东站点,准备在这转车往马尾。车站内人潮涌动,路过的公交车刚停稳,等车的人便蜂拥而上。奉文武的父母抱着熟睡的弟弟,挤上了开往马尾的公交车……不幸一名孩子走丢了

  正当大家忙于挤车的时候,小文武却用好奇的眼睛,四处张望。当他回过神来时,才发现家人都不见了。这下可把小文武吓坏了,终于忍不住哇哇大哭:“爸爸妈妈……”

  哭声引起了周围市民的注意。一位女士关切地上前询问:“孩子,你叫什么名字,怎么了?”“我叫奉文武,住在福建师范大学附近,我找不到我爸爸了。”小文武对答如流。女士又问:“有你爸爸的电话吗?”“我只记得四川老家的电话号码。”小文武答道。女士忙把手机递给他,“快给家里打个电话。”可电话打不通,只好打110求助,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可喜派出所找到孩子

  记者赶到派出所时,小文武正紧紧地拽着一位男士的衣角,眼神里流露出喜悦。原来,这位男士就是小文武的爸爸。

  小文武的爸爸内疚地说,上车时人太多,挤上车后,根本没发现孩子没上来。到了马尾才发现孩子不见了,开始还以为是孩子先下车了,可始终不见孩子的身影,“都快把我们急疯了。”

  “先别急,问问110那有没有迷路的小孩。”小文武的叔叔提醒。当得知远洋派出所有一名迷途小孩时,小文武的爸爸惊喜万分,立刻赶到派出所。果然派出所里坐着的小男孩正是他苦苦寻找的儿子。父子团圆,小文武直往爸爸怀里挤……

  走时,小文武懂事地对民警说:“谢谢,叔叔。”事件二夫妻聊着聊着 孩子就不见了

  无独有偶,昨日上午10时许,来自江西的艾先生和妻子带着6岁的儿子艾龙,前往福州五一广场游玩。艾龙看见一群小朋友在玩游戏,便加入其中。而艾先生见儿子玩得开心,便和妻子聊起了天。可过了一会儿,艾先生夫妇却发现儿子不见了。一场地毯式寻找立即开始。

  艾先生回忆说,他怎么也没想到儿子会跟着小伙伴,穿过广达路,走到洋头口立交桥下。幸好孩子的哭喊声引起了路人的注意,好心人连忙将孩子送到台江洋中派出所。但小艾龙只会说江西话,民警根本听不懂。

  当艾先生向110求助时,值班人员告诉他孩子在派出所。昨日下午3时许,当艾先生夫妇见到儿子时,一家三口的眼泪顿时都涌了出来。调查3-6岁最易走丢

  “每年节假日都是小孩走失的高发期。”福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主任王誓超介绍,节假日期间,市民或外地游人都会携家带口出行游玩,其中不免有不懂事的小孩子。

  王誓超说,家长都会有不注意的时候,而有些贪玩的小孩,此时极有可能走丢。每年国庆假期,总有人报警说孩子走丢了。走丢的孩子大都来自福州周边县市,年龄一般在3岁至6岁之间。提醒这些地方孩子易迷失

  王誓超提醒说,小孩走失的主要地方集中在旅游景点、游乐场、公园、商场及各大休闲广场等公共场合。在福州市区,火车站、东街口、台江步行街、台江农贸、中亭街、江滨公园等这些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容易有小孩走丢。措施找孩子需用这五招

  五招应对孩子走丢:

  第一招: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第二招:如果在车站、商场等,可请保安协助查找;

  第三招:对年龄稍大的儿童,家长除了向公安机关报案外,还应该通知所在学校、所在区域救助站、民政部门,发动亲戚朋友协助寻找。

  第四招:向辖区所在儿童福利院、孤儿院查询。

  第五招:家长一旦有小孩走失的线索,应在第一时间内通知警方。在民警协助下,将小孩安全认领回家。

  福州市公安局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提醒,如孩子在火车站地区走失,请直接与火车站派出所值班室0591-87584131联系。行动护童热线0591-87809110帮你搜寻

  针对节假日期间小孩走失现象,本报今日发起“东快护童特别行动”,“护童”热线0591-87809110,帮你搜寻走丢的孩子。如果你见到迷途的孩子,也可拨打热线给本报提供线索。同时,本报记者将与各派出所联动。不管你在哪里发现走丢的小孩,请你第一时间内拨打热线电话,本报记者将迅速出击,协助民警让小孩与家人团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