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和南京市隆重举行国庆55周年升国旗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6:1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俞巧云 记者 沈文虹)“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10月1日清晨,尽管下着密密细雨,刮着阵阵秋风,鼓楼广场上仍然云集着数千名干部群众,伴随着兴奋的心跳,无数面国旗在人们手中挥动。

  8时整,激扬的国歌在广场响起,五星红旗在南京武警国旗班战士护卫下徐徐升起。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55周年华诞之日,省和南京市在这里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铭记新中国宣告成立这一彪炳史册的重大历史时刻,把最美好的祝愿献给伟大的祖国,鼓舞和激励全省人民在新的历史时期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踏步前进。

  省和南京市领导李源潮、梁保华、许仲林、王寿亭、赵少麟、罗志军、吴齐、孙志军、王武龙、戴肃军、蒋宏坤、胡序建、汪正生、叶皓、沈健、许慧玲,老同志向守志、傅奎清、徐智、马昭宏、方明等,与劳动模范、驻宁部队和武警官兵、中小学生、各界群众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蒋宏坤主持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后,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55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南京伴随祖国前进的步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的南京,要实现“两个率先”的目标,要取得争先进位的新突破,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对南京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今年,要以迎接十运会、建设新南京为主要任务,把南京这座古老的、英雄的城市建设得更繁荣、更辉煌,争取在明年的十运会上夺得精神风貌、市容市貌、组织接待“三块金牌”。

  参加升旗仪式的初中学生蒋彦洁说,民族的复兴、美好的生活靠持续建设,靠不懈奋斗。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一定要努力学习,增强报效祖国的本领,为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把南京建设得更加美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昨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纪念日,省和南京市在鼓楼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本报记者 姚强摄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