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 10月3日 人民大学成立 中新建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10月3日

  1935年10月3日,意大利借口边界纠纷,出兵30万入侵埃塞俄比亚。

  1949年10月3日,中国与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简称苏联)建交。10月5日,中国政府任命王稼祥为中国驻苏联首任大使。苏联解体后,中国原驻苏联大使馆改名为驻俄罗 斯大使馆。

  1950年10月3日,新中国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朱德、刘少奇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吴玉章任第一任校长。这所大学是在老解放区陕北公学、华北联合大学、北方大学和华北大学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

  1990年10月3日,中国与新加坡共和国建交。

  1990年10月3日,分裂近半个世纪的德意志民族实现统一。1945年,希特勒战败,美、苏、英、法分区占领德国。1949年,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在美、英、法三国占领区成立;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在苏联占领区成立。德国分裂为两个国家,从此这里成为东、西方冷战焦点,曾出现三次柏林危机。1989年,联邦德国总理科尔提出两德统一的十点建议;同年11月民主德国宣布开放柏林墙;1990年初,民主德国总理莫德罗也提出德国统一的四步计划。1990年8月31日,两德签署《德国统一条约》,10月3日,民主德国并入联邦德国。

  (新华社记者李晓建)(完)(责任编辑:余英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