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遭遇冷空气 降温9摄氏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2日电(记者李荣)尽管事先已有天气预报,但上海市民依然对如期而至的降温准备不足。2日清晨上海最低温度已降至14.2摄氏度。从1日上午开始的这股“寒流”已使上海平均降温9摄氏度左右。不过当地气象台说,目前上海尚未进入真正的秋季。1日清早,不少出行的上海市民仅仅因为听到气象台冷空气将临的预报,才勉强增添一件内衣。但等到出门没走多久,天色便开始阴沉下来,风力逐渐增大,行人不知不觉中开始缩起了脖子,连呼“后悔”。

  到中午时分,上海街上行人中穿上外衣的人已经越来越多。到傍晚风声呼啸,细雨密集,偶有阳台窗户未关的人家,花架上几个份量不重的小花盆已被大风吹倒,细细的花枝都被压弯了。这时,就算在家里,也要添上一件薄毛衣,才能保暖。

  2日,上海的雨虽然停了,天开始转晴,但风依然很大,吹在人身上觉得很有寒意。上海市中心气象台说,此次降温是由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而致。上海市区风力普遍达到5至7级,长江口区风力有7至8级,沿海海面甚至出现了9级大风。

  气象台说,由于立秋之后上海平均气温一直较高,所以上海直至目前尚未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至于此次降温是否会把上海带入真正的秋天,目前还说不清楚,关键要看此次冷空气影响持续时间的长短。从严格的气象意义上来说,只有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摄氏度以下,才算是进入真正的秋季。

  此外,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的最新消息,上海长达122天的2004年汛期已经结束。在此期间,上海经受住了两次台风外围影响、9次天文大潮汛、4次大到暴雨、9次局部暴雨等的严峻考验。其中,黄浦江苏州河口潮位4次超过警戒线,上游米市渡潮位26次超过警戒线。(完)(责任编辑:余英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