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特殊人才评职称有新规 外语不作为评审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10月2日电(记者郑天虹) 广东省9月份陆续出台新措施,规范有突出贡献人员、离退休人员、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和博士后研究人员评定专业技术资格的做法,为这些特殊人员评职称提供快车道。

  据广东省人事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有关负责人透露,为充分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做好二次人才资源开发,广东省将从今年起,受理70周岁以下,与企事业单 位签有聘约,并在现受聘单位连续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半年以上的离、退休和离岗退养人员评定专业技术资格的申请。

  另外,为吸引高层次海外人员来粤工作,新规定还对曾在全球五百强企业的国外中层及以上岗位任职两年以上人员,不限户口、国籍,打破学历资历、专业技术工作经历、业绩成果和论文、著作限制,仅需提供足以说明其专业技术工作能力、学术水平的业绩成果材料,就可按实际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直接申报评审相应档次的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同时,对错过回国当年申报时间的人员,可先由用人单位聘任,下一年度评审通过后,取得资格时间可从单位聘任时间算起。

  以上人员在评定职称时,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继续教育条件都不作为评审的必备条件。(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