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栖霞苹果今年已接到15万多吨的海外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6:55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10月2日电(冯宝新、胡国锋)金秋时节,从“中国苹果之都”山东栖霞传来消息,今年这个市的苹果已接到15万多吨的海外订单。栖霞市根据国际市场的需求,指导果农采用先进的苹果栽培和管理技术,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国际竞争力,使苹果大步走出国门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栖霞是我国优质苹果的主产区,果园面积已发展到65万亩,年总产量突破100万吨,是 全市的支柱产业。这个市与农业部、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农科院等众多的权威部门和科研教学单位都建立了密切的联系,随时跟踪苹果生产最前沿的科技动态,及时掌握最新的研究成果;聘请中国研究果树的工程院院士束怀瑞教授等一大批权威的中外专家为栖霞果业发展顾问,将栖霞作为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农科院等单位的教学科研基地,使栖霞能从他们的研究成果中首先受益。

  苹果生产实现无公害标准,是冲破贸易“绿色壁垒”进入国际市场的关键,也是栖霞提升苹果竞争力的一项重点工作。他们广泛采用生物工程技术,推行绿色食品证书制度,聘请日本、美国、荷兰等国的专家学者现场指导无公害果品生产,强制减少农药和化肥的使用量,积极推广不用化肥农药、使用复合有机肥和利用灯光物理杀虫等技术,发展有机苹果生产。先后被农业部确定为第一批“全国创建无公害苹果生产示范基地市”、被山东省政府列为“无农药残留放心果”试点市,今年又被农业部列为“全国苹果非疫区项目建设第一批启动试点县(市)”。先后组织实施了“无公害苹果基地创建工程”“无农药残留放心果基地创建工程”和“无规定动物疫病示范区建设工程”,200多个村庄和80个企业拿到绿色食品证书,优质果率达到90%以上,红富士、红将军、嘎拉等十几个品种被评为“中华名果”。

  栖霞实施市、乡、村“科技示范园”工程,带动全民参与创优质、创名牌,推广普及了配方施肥、树下覆草、种草免耕、果实套袋、铺设反光膜、摘叶转果、浇水微喷等20多项先进的管理技术。按照“引进一代,培育一代,储备一代,生产一代”的原则,认真做好品种优化工作,先后从日本、荷兰、美国引进了120多个新品种,建立起良种试验繁育基地,实现了品种良种化。(完)(责任编辑:余英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