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游客带旺香港零售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7:47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0月2日电(记者吴小军)内地“十一黄金周”游客近日大量涌入香港,在观光之余购买心仪已久的“目标”货品,被香港繁华商业区店铺形容为“消费火车头”。

  根据香港入境事务处2日晨公布的统计结果,1日全天有29.3万内地游客从各口岸入境,其中从罗湖口岸入境的就有14.7万人,包括大批专程来港扫货的“个人游”旅客。

  数码相机等数码电器和新款手机继续成为内地游客的热门购物选择之一。铜锣湾、旺角等商业区的电器店都接待了大批内地客人。一些电器店老板表示,各店的内地游客人均消费在3500到5000港元左右。名表、首饰也是不少内地游客的选择。在香港拥有超过40家分店的周大福珠宝金行继续成为内地“黄金周”的受益者。周大福珠宝金行区域经理(九龙中区)雷亦强表示,1日各分店的平均内地游客数目和销售额分别增长20%和15%,其中旺角和尖沙咀的内地游客比例最大。很多游客看完国庆烟花汇演就来选首饰,每单一般在1000到5000港元,最高的有几万元。在时装、手袋专卖店和大商厦特卖场一掷千金的内地游客也不少。来自北京的张女士在崇光百货21楼特卖场看到一款打折后1600多港元的法国名牌Lancel手袋,早就在北京“侦察”好价钱的张女士喜出望外,马上就买下一个乳白色手袋。

  这家商场在10月5日之前每晚把营业时间延长半个小时,还给购买一定数额货品的消费者赠送上海久光百货现金券。此外,海港城、地铁商场等大型商业机构也纷纷提供消费优惠。

  作为“黄金周”的新趋势,美联物业等地产商及地产代理看准不少内地企业希望在香港拓展的机会,组织多个“看楼团”。“看楼团”成员多是有备而来,支票簿、银联卡在手。美联的问卷调查显示,50%的“看楼团”成员有意购买新楼盘作投资用途。地产界预计“黄金周”期间有超过1000人参加不同的“看楼团”。(完)(责任编辑:余英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