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牡丹卡发卡量突破1亿张 信用消费渐入百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近日宣称,工行牡丹卡数量到今年8月底已经突破了1亿张的大关,而信用卡的数量也逼近了700万张大关,信用消费已渐入百姓家,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青睐。

  作为国内首家银行卡专业化经营机构的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自2002年5月成立两年多来,业务得到了飞速发展。2002年和2003年,牡丹卡主要业务指标连续创历史最好水平 。统计表明,各类牡丹信用卡总消费额年均增长31%,牡丹卡总收入年均增长31%。到今年8月末,牡丹卡发卡量超过1亿张,比年初增长13.8%。

  信用消费作为一种先进的消费理财方式,目前也广泛应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外出旅游当中。近两年来,牡丹卡透支业务收入占信用卡业务总收入的比重不断提高,信用卡收入结构不断优化。

  据工行牡丹卡中心统计,牡丹卡的信用卡发卡量已达到671.8万张。2002年和2003年,牡丹信用卡透支余额年均增长78%,透支利息收入年均增长39%。到今年8月末,牡丹信用卡透支规模近3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透支利息收入达到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5%;加上因透支形成的滞纳金和超限费收入,收入合计已超过3.9亿元。预计全年信用卡透支利息收入有望达到5亿元,若剔除坏账因素,净利息收入也将达到4.3亿元。(完)(责任编辑:余英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