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同胞举行庆祝国庆55周年文艺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22:24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0月2日电(记者廖翊)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文艺晚会2日晚在红磡体育馆隆重举行,香港各界同胞汇聚这个香港最大的室内演出场,共庆伟大祖国的生日。

  香港同胞庆祝国庆筹备委员会主席霍英东在晚会上致辞说,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后,中国各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际地位大大提高,令包括香港同胞在内 的所有炎黄子孙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香港自回归祖国以来,一直得到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香港经济逐渐复苏并获得可喜增长,举办国庆晚会,具有特别意义。

  为时一个半小时的晚会共分“中华天籁乐管弦”、“国庆青春新舞曲”、“国防精英同欢庆”、“庆贺吉祥聚群星”、“万众起舞共腾飞”、“家家童声齐欢呼”、“欢乐琴声度佳节”、“腾腾喜气贺国庆”八个章节,每个章节的首字相连,正好是“中国国庆,万家欢腾”。晚会现场,自始至终充满热烈喜庆气氛。

  汪明荃、李克勤、梁咏琪、容祖儿、古巨基等香港著名艺人参加了晚会演出。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文艺演出队精彩的歌舞表演,来自内地的著名青年钢琴家李云迪的出色演奏,赢得了满场热烈掌声。

  为了使更多香港同胞和全球华人分享国庆喜悦,香港主要电子媒体直播了晚会盛况。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等出席了晚会。(完)(责任编辑:余英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