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动迁”造出漂亮院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不动迁”造出漂亮院子(图)
图片说明:古色古香的院子

  昨日,记者从武侯区旧城改造办公室获悉,成都市首个“不动迁模式”(本报曾作报道)的旧城改造项目———太平巷低洼棚户片区第一批两个院子改造完工,飞檐翘角、镂花窗棂、古色古香的院子显得非常漂亮。“老民居打扮一下居然这么好看!”锦江边的市民纷纷赞叹。

  昨日,记者在九眼桥附近见到了改造一新的太平新巷99号院子和109号院子,屋檐飞翘,门前还有两头小石狮子。记者走进屋子,一切都显得古老而又充满新意。暗红色的柱子、黑色的瓦顶、红色的木椽、白色的墙壁,这些老建筑的特征让人感到十分亲切,而窗子的雕花,则更让人感叹其建筑的精致。

  “明年国庆,这儿就将非常热闹了。”据介绍,这一片老民居商圈将复原部分老成都码头、吊脚楼。民居中将引进水吧、咖啡馆、文化沙龙等休闲商业项目,此外还将引进川戏、清音、金钱板等老成都民间文艺表演。

  另外,记者还发现,顺江路一线“变脸”为灰黑底色的围墙,黑白相间的镂空木雕窗格、古色古香的屋檐……完全一派川西建筑风格。据了解,“变脸”后的顺江路还将披上霞光异彩,在全线的建筑楼顶全部装上霓虹灯,每晚7时准时亮灯,让这幅画卷一直闪亮入夜。

  据介绍,太平巷片区是锦江边仅剩下的最后一片低洼棚户区,北靠锦江南岸,南倚致民东路,东临九眼桥,西接安顺廊桥。为了留住这一片很有特色的民居,在实施这一片的旧城改造项目时,政府部门首次实施了“不动迁模式”,即在不实施房屋拆迁的前提下,居民作为房屋业主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格局对自有房屋进行翻新改造和整治,然后按规定范围进行经营活动。本报记者张元龙张映莎 摄影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