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次当选国际民航组织一类理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6:20 人民网

  人民网渥太华10月2日电 记者陈特安报道:今天,在9月28日-10月8日举行的国际民航组织第35届大会上,中国以150票的高得票数首次当选为该组织一类理事国。159个有投票权的缔约国代表参加了此次一类理事国的投票选举,本届大会一类理事国席位为11席。

  随着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和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中国的民用航空业发展迅速。近25年来,运输量年均增速高出世界平均水平的2倍多,中国已逐步成为世界民航领域中举足轻重 的力量。在国际民航组织蒙特利尔第35届大会上,中国第一次竞选第一类理事国,并以高票顺利当选,这说明中国民航运输的实力和潜力在国际上得到普遍承认。

  中国是国际民航组织的创始成员国,曾于1947年当选为二类理事国。1949年,中国在该组织的合法权利被剥夺。1971年,中国在国际民航组织的合法权利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的恢复而恢复。自1974年9月的第21届大会至本届大会,中国一直当选为该组织的二类理事国。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成立于1944年12月7日,目前有188个成员国,其中常任理事国有36个。常任理事国分为三个类别:第一类是在航空运输方面占主要地位的国家,第二类是在国际民用航空的空中航行提供设施方面贡献最大的国家,第三类是可确保世界上各主要地理区域在理事会中均有代表的国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