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轮胎店大火 老板“堵住”消防水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6: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先是埋怨加水重返现场的消防车“姗姗来迟”;后来又拦住消防战士不让离开———

  昨日,119消防官兵遭遇一场苦涩的尴尬———大邑安仁路口一轮胎店发生火灾,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现场控制了火势,当消防车水尽后加水回到现场准备继续救火时,不料被赶来的店主误解并遭质问:接警后为什么姗姗来迟?随后,尴尬的消防官兵离开时又遭到老板阻止,消防官兵被迫留在火灾现场近1小时。

  消防车救火耗尽水

  店老板埋怨“动作慢”

  昨日上午9时许,大邑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安仁路口一轮胎店发生火灾。几分钟后,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现场,发现火势已蹿出轮胎店房门,屋里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情况紧急,消防官兵立即展开喷水灭火工作,并冒险冲进屋里救人。10多分钟后,火势终于得到控制。此时,消防车里的水已经喷尽,消防官兵立即将车开离现场加水,同时通知另一消防车赶到现场继续对高温的轮胎店实施降温。当加水的消防车重新回到现场施救时,突然出现的店老板走上前来,质问消防官兵:接警后为啥现在才到?并称由于消防官兵“姗姗来迟”,才导致了他损失严重。

  扑灭大火消防撤退

  老板拦住不让脱身

  面对责难,消防官兵一边耐心解释,一边继续用水枪降温。但此时,老板却做出惊人之举,拒绝消防官兵向火灾现场喷水施救。119消防官兵离开现场时,老板又拦住消防车不让离开!就这样僵持了近1小时后,消防车才得以“脱身”。

  昨日下午,记者就“救火来迟”的问题采访了大邑消防119值班班长王洋。他称,他们上午9时02分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处置火情。当时店老板不在,他们还以为屋内有人,消防官兵冒险翻墙冲进火海中,对可能留滞在房内的人展开施救。“尽管如此,我们冒死救火救人不但得不到老板的理解和感谢,老板反而还不理解我们,救火后又阻止我们离开现场,让战士感到太委屈了……”叹了叹气,王洋接着说:“灭火、救人是我们的职责,能够得到市民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就心满意足了。”

  记者宋永坤现场为您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