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大政绩是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6:3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平昌县以人的发展推进全面发展

  本报讯今年1-7月,平昌县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3%,是近几年最快的增长速度;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同比增长15.8%。两年前,该县债务负担沉重、财政压力巨大。变化的动力何在?平昌人的回答是“人”,是县委、县政府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必然结果。

  平昌县委认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都可归结到“人”上。树立科学发展观,关键是人的可持续发展。县委把5年任期内的最大政绩定位在为平昌可持续发展而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和专业人才队伍上。

  去年,该县结合区划调整,创新党委领导班子选任机制。目前,各乡镇干部大中专以上文化程度由原来的43%上升到61%。今年初,该县又对县级33个单位218个中层职位实行竞争上岗,将8个部门的11个热点岗位面向全县公务员公开竞岗,其它职位实行内部竞争。机关中层干部平均年龄由原来的49.8岁下降到38.3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由原来的38.7%上升到83.4%。

  在狠抓各种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的同时,该县把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劳务大军摆在突出位置,制定了《平昌县2004-2010农民转岗培训规划》,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如参加培训考试合格,可享受财政100元/人的补贴,贫困农户的子女参加中长期技能培训,每人补助500元。今年上半年,该县已实现劳动力转移20.5万人,实现劳务收入3.6亿,较去年同期增加1.2亿。同时,积极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今年有1.9万人回乡创办经济实体1200余家,总投资4200万元,就地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4万余人。

  (蒲秀琼李枝钧本报记者高云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