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万游客昨游园“晒太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7: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田松沪 顾庆 记者 双生)经过前天寒冷的阴雨天气,昨天一早就出现的阳光,把市民“晒”得游兴大发。新近免费开放的4大公园,更是接连创下日客流量历史新高。昨天一天,去各大景区的市民、游客,约有60万人次。

  市民出门晒太阳

  昨天,中山陵、夫子庙等地的各条道路上,车流、人流均较前日有明显增多。温暖的阳光,让不少市民纷纷出门到景区公园“晒太阳”。身怀绝技的插花大师与“中国十大名花小姐”候选佳丽,昨天上午在中山植物园,为游客表演了插花。代表我省最高水平的几百件盆景、荷兰奇花展、水生花卉植物展、雨花石精品展等,让市民看得津津有味。而植物园内宽敞的大草坪,则最为让市民流连忘返,不少人席地而坐,尽情沐浴秋日的柔和阳光。据统计,中山植物园全天共接待市民5万多人次,而去年国庆时只有5000人左右。昨天开幕的“莫愁烟雨”文化艺术节,迎来了万余名游客。而截至下午5点,夫子庙、中山陵两大景区的客流量,较前天都有大幅上升,分别为20万和10万人次;玄武湖、雨花台也都接待了近5万名游客。

  免费公园被挤爆

  昨天是清凉山、石头城、绣球、菊花台等4家公园免费开放的第二日,日客流量都创下了历史新高。据悉,昨天约有10万市民前往南京16处免费公园游玩。

  记者在清凉山公园看到,大门口的自行车排出了几百米长,三个出入口处都是川流不息的市民进出。据公园负责人介绍,10月1日是免费开放第一天,由于天气不好,直到下午才陆续有附近的居民前来,昨天一下子就暴涨到了2万多人,是开园以来日客流量最多的一天。除了南京市民外,还有说着上海、浙江及北方话的游客。

  1992年建成开放的石头城公园,历史上日客流最高峰还未超过5000人,而昨天一举就突破了6000人次的大关。管理处钱主任说,园内一些收费的儿童游乐设施,生意也格外的好。另外,绣球公园全天的客流量将近3万人次,还有市民专程从板桥、八卦洲等地方赶来游玩;菊花台公园虽然比较偏远,但全天也有千余市民前往游园。

  (编辑 云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