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年4月至9月长沙集中整治捕食青蛙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7:42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长沙市政府印发通知,将加大力度制止捕捉、运输、销售青蛙的违法行为。今后每年的4月至9月,长沙市均会组织开展整治捕捉、运输、销售青蛙行为的行动,重点整治批发市场和各类农贸市场以及各餐饮单位。

  据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处王国平介绍,长沙市场上每日消耗的青蛙总量大约有5吨。这样大量捕食青蛙,将对农业生态环境带来很大影响。

  整治行动将以市政府名义发布《关于禁止捕捉运输出售青蛙的通告》,并从市农业局、市工商局、市城管局、市林业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抽调人员组成长沙市保护青蛙综合执法队,实施机动执法,迅速查处举报案件。对于非法交易青蛙频繁发生的西长街农贸市场,市政府要求开福区政府进行重点查处。

  长沙市已决定成立专门的保护青蛙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保护青蛙工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将由长沙市农业局牵头,市工商局、市城管局、市林业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长沙铁路总公司分工负责,依法严厉打击捕捉、运输、出售青蛙的违法行为。对违法案件的行政处罚权不同部门职权交叉的,按照“谁发现、谁处罚”的原则进行处理,但同一案件不重复处罚。

  今后如果发现有非法贩卖、运输青蛙的事件,市民可拨打相关部门的举报电话:市农业局:8665632,市工商局:5450237,市城管局:8665110,市林业局:8137753,市公安局:4782000、4782100,市交通局:4313479。

  记者 戴 丹 实习生 戴新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