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迎来客流高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7:47 潇湘晨报
黄金周迎来客流高峰(图)
  昨日晴朗的天气使得我省各大景区迎来了接待高峰 记者 斯茅庚 摄

  昨日,全省阳光明媚、天气晴朗,迎来了出游的好天气。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昨日我省各大景区都迎来了接待高峰,自驾车旅游持续成为“十一”旅游黄金周的新亮点。

  名人、伟人故居游受欢迎

  湖南是一个旅游资源大省,名人、名山、名水吸引了国内外不少游客。昨日,众多游客来到凤凰,游玩的第一个景点便是沈从文故居,使得沈从文故居接待达到一个小高峰。据预测,今明两日到凤凰旅游的游客数将持续火爆,而沈从文故居还将接待更多的游客。

  10月1日,刘少奇同志曾经坐过的专机正式对外开放,不少游客怀着对伟人的崇敬之情,纷纷来到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参观。昨日上午11时左右,纪念馆接待的游客达到了最高峰。同时,位于汨罗的任弼时故居也迎来了客流高峰,接待游客超过了1000人次。

  感受明媚的阳光,到岳阳市张谷英景区体验“晴不曝日,雨不湿鞋”的游客非常多,这里不仅可以体验神秘的古民居生活,还可以欣赏到精彩的魔术、杂技节目。该景区昨日共接待游客2800余人次,门票收入达10.6万余元。

  民俗风情吸引游客眼球

  我省的民俗风情一直为省外游客所钟情。德夯的苗家做客、拦门对歌、敬酒、苗族鼓舞、灯火送客等30余个民俗旅游项目,让游客们充分体会着湘西苗家独有的风情,一位游客情不自禁地说:“我已经醉倒在德夯苗寨,不愿回去了!”

  从昨日早晨7时半开始,凤凰古城便一直人流不断,凤凰古城景区共接待游客2.1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3.3万元;德夯景区共接待游客3716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4.6万元;猛洞河景区共接待游客1520人次,实现门票收入7.8万元。

  在省级风景名胜区湄江举行的首届“多彩湄江,投资福地”旅游文化节暨湄江旅游开发10周年庆典活动,是湄江风景名胜区首游式以来最火爆的一次大型活动。昨日,富有本土文化特色的山歌比赛吸引了众多游客,接待人数达2.55万人次。

  自驾车旅游成为新亮点

  随着有车一族的日渐增多,自驾车出游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而随着天气的好转,有车一族纷纷开上自己的爱车,约上朋友,在阳光中享受旅游的乐趣。

  昨日一大早,衡阳市各旅游景区便迎来了来自广东、广西、湖北的游客,自驾车游客人数较去年有较大增长。益阳市各景区昨日接待的游客人数也略有增长,市内各汽车租赁公司的车辆早已被租空,节日期间租车价也上涨了两成。

  除株洲市郊外,株洲的自驾车一族和出游的市民还把出游的目标选择在周边地区,长沙、湘潭、江西等地都成为首选之地。

  温泉旅游开始升温

  郴州市的温泉旅游昨日提前迎来了旺市。据了解,郴州市的温泉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目前已形成了以苏仙区天堂温泉、汝城福泉温泉、北湖区龙女温泉、永兴悦来温泉为龙头的上档次、上规模的温泉旅游带。至昨日下午4时多,到各大温泉旅游点游玩的旅客已达8205人,旅游场面异常火爆,成了今年“十一”黄金周的一大亮点。本报记者 邓 蓉 实习生 殷艳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