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广西喜迎旅游小高峰 出游、阳光带来好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7:4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 (记者秦桂媛唐志强见习记者蒋晓梅)晴朗的天空,如画的风光,怎不令人游兴大增牎昨日,广西各地迎来国庆黄金周首个旅游小高峰,各主要旅游区(点)游客人数比国庆头一天明显增多,而自驾车游成为其中一大亮点。

  昨日,预报中的“阴有小雨”出乎预料地变成了阳光普照,给在广西旅游的游客带来惊喜。在桂林,很多游客为防备南下的冷空气,纷纷穿上了长袖衣服,一些人甚至套上秋冬 季节的外套。而这一装束到上午10时左右就变成多余了,虽然凉风习习,但高挂的太阳给游人带来温暖,一些本来准备打道回府的游客也惊喜地再次走上街头,尽情感受节日的热闹。

  这一天,桂林街头披红挂绿、花团锦簇,各景点、大街上游人如织,到处是欢歌笑语。在中山中路等市区繁华街道,一台台精彩的节日喜庆表演和互动游戏吸引了一群又一群游人。桂林愚自乐园举行的台湾美食节、自制风筝秀及艺术品展览让众多游人留连忘返。七星公园、西山公园等市内景点也迎来众多游人。兴安县的“乡里乐回归大自然之游”在昨日也迎来更多的欢笑。兴安乐满地主题乐园当天客流量达到5000多人,比前一日增加了将近一倍。

  “一辆、两辆、三辆……”昨日,3472辆自驾车开进了北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00多辆,整个北海市顿时人气大增。据悉,仅银滩景区昨日就接待了2.87万游客,比前一日增加1.83万人。北海海底世界接待了0.48万人,比前一日增加0.23万人,同比增长7%。

  进入桂林的自驾车也越来越多,桂林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特别组织了60多位服务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医护人员,在进入桂林的桂阳公路、桂黄公路和机场路等主要通道设立旅游咨询服务站,为自驾车旅游者提供免费专业技术服务和简易医疗服务,得到游客普遍赞赏。昨日,漓江接待游客1.42万人,芦笛岩接待游客0.76万人,比前一日有大幅度增长。

  大新县的各主要旅游区(点)昨日迎来黄金周第一个高峰,接待游客5千多人,其中德天瀑布一天内接待游客3千多人,同比增长7%。明仕田园景区接待游客1.8千人,同比增长12.5%。

  据介绍,昨日,全区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明显提高,出租率都达到70%左右。

  作者:秦桂媛 唐志强 蒋晓梅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