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日会战”势如破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22 河北日报

  破获刑事案件77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520名本报讯(记者骆继荣)从省委政法委了解到,自8月27日开展的“严打整治百日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截至9月20日,全省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7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520名,一大批治安隐患得到整治。

  这次会战中,各级政法机关采取有效措施,对重特大案件实行挂账督办,广泛发动群众鼓励群众检举揭发,异地用警摧毁黑恶势力,加大对在逃人员缉捕力度,加快办案进度, 严厉打击现行犯罪,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和治安隐患排查治理,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

  ———破获了一批刑事案件。全省破获7700余起刑事案件,其中侦破命案96起,省委政法委挂账督办的70起案件已破获了15起。沧州市公安机关在不到半个月时间内连续破获东光9·7杀人案等8起杀人案,邯郸市公安机关连续破获武安3·24等4起杀人案,保定市公安机关连续侦破涞源8·16、蠡县8·24等4起绑架案,安全解救人质3名。邢台沙河市9月14至17日4天时间内,连续侦破2起现行杀人案。

  ———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目前已抓获4520名犯罪嫌疑人,其中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720名,一批长期外逃的犯罪嫌疑人慑于严打威力主动投案自首。9月4日,峰峰8·6伤害致死案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公安机关的强大政治攻势下,主动到专案组投案自首。沧州市公安干警先后转战山东、安徽等12个省区,终于在辽宁省将涉黑犯罪团伙主犯赵永起及核心成员代铁军、郭金梅抓获。

  ———打掉了一批犯罪团伙。截至9月20日,全省打掉了353个作恶多端的犯罪团伙,其中涉黑犯罪团伙6个。王某、李某等6人在保定打工期间结成犯罪团伙,先后实施抢劫、强奸犯罪行为,保定市新市区公安分局主动出击,于9月8日凌晨在保定市乐凯公园将准备作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