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张王牌启动新芙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3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浏阳河风光带修建性详细规划主题明确、4个月后远大路拓建竣工、隆平高科技园规模效应初显……近日启动的芙蓉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呈现在该区领导班子面前的是一个以“三区一带”为支撑的城市中心区新格局。如何在今后5年内解决工业“短腿”制约和传统商贸区升级换代等难题,在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鼓舞下,芙蓉区瞄准了三张王牌。

  第一张牌:升级西部传统商贸区

  总面积仅40.8平方公里的芙蓉区是传统的商业中心区,空间资源已明显掣肘“三化”建设进程。该区超前提出了构造长沙CBD的构想,对朝阳电子科技街、三湘南湖大市场等市场群体进行改造,成功引进晓园数码摄影器材城等专业市场,完善建筑材料、家用电器、通讯器材、水果蔬菜、服装制鞋、IT产业、书刊音像、汽车贸易八大市场群体的提质。通过改造升级,以这八大市场群体为核心的现代物流区,年商业销售额已飚升至180亿元。未来5-10年,规划中的CBD以芙蓉中心绿化广场为中心,东起车站路,南接人民路,西临黄兴路,北至八一路、中山路,打造成以金融中心、商务管理中心、数字化中心、购物中心和文化娱乐中心,面积约6平方公里、万商云集的区域性CBD。

  凭借楼宇经济这一新的发力点,该区1-8月份地方财政收入达3.3亿元,再次稳居全省城区头把交椅。仅以亚大时代、顺天国际财富中心等高档商务楼为代表的楼宇经济就上交税收3000余万元。区长钟新莲说,在未来5年内,芙蓉区楼宇建筑面积要达到300万平方米,实现楼宇经济总税收超过4亿元,区级税收超过2亿元。

  第二张牌:唱响浏阳河风光带

  年初,为顺利实施“强西拓东”的战略部署,该区邀请国内外5家知名规划设计公司对浏阳河风光带进行规划。8月23日,公示出的5家公司招标方案各具特色,该区决定博采众长,匠心独运地进行文化与经济的融合,将其开发为集“风光带、文化带、产业带”为一体的集防洪、旅游休闲、娱乐、观光、商贸、居住等多功能的现代都市景点。年内,该区将正式动工,3年内规划建设出来。

  第三张牌:重塑东部工业新基地

  该区在20.8平方公里的东部地区,将建设一个全新的工业基地——隆平高科技园。随着4个月后,贯穿该地区的主干道远大路的全面换装,东部新城区将成为“三湘第一区”的重头戏。

  建设中的东部新城区以隆平高科技园为核心,保持京珠高速、星沙大道、远大路等三横三纵6条主要干道不变,园区各个重点企业错落有致的工业新园区。目前,有燕京啤酒等10余家知名企业领跑园区,泰国正大、加华牛肉、北京住友、景达生物、金荔科技、伟盈电子、美的斯公司等项目的洽谈已见成效。加快发展后的该园区在全面推进全区工业发展后,将促使东部新城与现有的西部经济发达地区“会师”,在浏阳河两岸构筑两条亮丽的经济产业带。

  作者:胡立滢

  (来源:长沙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