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鲜花献给残奥湘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3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鲜花献给残奥湘军(图)
三位金牌得主董启明(中)、陈伟红、田荣喜捧奖金牌。

  本报讯“带着光荣与梦想,残奥会已从雅典奔向北京……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在2008年北京第13届残奥会上,再创辉煌!”昨日,省委、省政府在湖南宾馆举行欢迎第12届残奥会湘籍运动员凯旋暨庆功表彰会,对在本届残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载誉归来的湘籍运动员表示热烈祝贺。省领导戚和平、庞道沐、刘晓、吴晓伟等出席会议,副省长甘霖主持会议。

  残奥湘军载誉归来

  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吉芳介绍参加第12届残奥会的湘籍运动员、教练员,一群活泼可爱的少先队员给运动员献上娇艳怒放的鲜花。省残联理事长邹麦秋介绍说,本届残奥会上,我省代表队共有14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盲人柔道共5个项目的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获得奖牌6枚(3金、2银、1铜),2人3次破2项世界记录。

  其中,长沙籍视障运动员董启明在泳池一举打破了6年前由德国选手创造的世界纪录,挺住胃痛勇夺S11级仰泳金牌;湘西自治州籍肢残运动员17岁的田荣获得男子个人S7级50米蝶泳金牌,2次破该项目世界记录,并获S7级400米自由泳银牌1枚;株洲籍肢残运动员陈伟红获得TT5级乒乓球团体金牌、单打银牌;来自郴州的伍发启获得田径男子T46级400米铜牌。

  3位金牌得主各获10万奖金

  鉴于残奥湘军的优异表现,省政府决定给予董启明、田荣、陈伟红3位金牌得主每人10万元的奖励。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宣读了省政府关于授予田荣“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团省委副书记李晖宣读了授予田荣“湖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的决定。副省长甘霖表示,因为董启明、陈伟红曾被授予过省级“劳动模范”、省级“新长征突击手”和省级“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此次不重复颁发。

  冲刺2008年北京残奥会

  省委副书记戚和平在最后讲话中表示,湘籍运动员在本届残奥会上不负家乡人民重托,取得3金2银1铜的优异成绩,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为湖南增添了光彩。戚和平同时要求,从现在开始,各级财政、人事、教育、体育、残联等要认真总结,采取措施,切实做好运动员的选拔和集训等工作,瞄准2008年北京残奥会冲刺。

  据悉,为备战2008年残奥会,我省将开展一系列残疾人体育活动。2005年将组织1.9万名弱智人参加特奥会;2006年将组团参加第4届全国特奥会;2006年将举办全省第7届残疾人运动会,选拔60~80名运动员参加2007年在上海举行的第12届世界特奥会;2007年将组团参加第7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选拔20名以上运动员参加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

  作者:梁瑞平 欣悦

  (来源:长沙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