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狂盗上网账号牟利万元 四川两青年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成都10月3日专电(谷萍、刘海)利用电脑软件盗取他人上网账号和密码,并在互联网上以同一账号申请在线消费账户,同时向四川自贡、广汉等地的多家网吧打折销售这些账号和密码,从中非法获利近万元,造成电信用户和企业资费损失2万余元。日前,这起新型盗窃案的两名被告人黄伟、郭磊以盗窃罪被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和3年。

  今年3月,成都某网络运营商接到用户反映,包月用户尚未到期,却上不了网。运营商当即进行调查,发现用户的上网账号与该运营商的“互联星空”网站捆绑消费,而且同一账号还被用于在线充值,透支消费达到七千多元,运营商的损失也已达到了2万余元。通过警方侦查,犯罪嫌疑人黄伟及郭磊被挡获。

  据案犯交代,2003年10月,黄在玩游戏时,偶然发现“互联星空”网站可以用成都某网络运营商登记的用户账号和密码进行注册申请账号,产生的费用也自然记入原用户账户上。黄于是利用自己推销软件的工作便利偷窃了公司的上网账号和密码,当晚,黄顺利地申请注册了一个账号,随即在该网站上进行消费充值、购买游戏币,还将此事告诉了同住一屋的郭磊。两人合谋:如果能尽量多地网罗他人用户账号,并在线充值,再将充值账号转手低价卖给网吧,岂不是一笔无本买卖?

  2003年12月,黄、郭二人便从成都一网络运营商处购得一批用户账号和密码,经过精心研究后发现,各用户的账号均有规律可循,而且初始密码都一样。也就是说只要用户没修改初始密码,就可以轻松盗走账号,进而制作成网游充值卡牟利。黄、郭二人通过统计软件轻松破解了该网络运营商的费用查询系统,并获得了1万5千个用户密码仍然为初始密码的用户账号。

  此后,二人就不分昼夜地通过“互联星空”网站注册申请,将这些用户账号变为充值账号,继而制作成网游充值卡交给两名中间人,再由他们分别到自贡和广汉的网吧打折兜售。至发案时短短的4个月里,他们“有效”利用了100余个账号,造成网络运营商损失22597元,黄伟、郭磊两人从中获利1万余元。

  (来源:合肥报业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