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高正月:文化搭起沟通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5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巴塞罗那2日电)记者韩晓玲:从当地时间9月28日开始,省歌剧舞剧院每晚在巴塞罗那献演大型乐舞《钟鸣楚天》,赢得了西班牙观众热烈的欢迎,当地媒体也对演出盛况进行了连篇累牍的报道。

  对此,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总领事高正月欣慰地说:“文化交流是促进两国关系的一个重要途径,西班牙的确对中国知之甚少,很多人的印象甚至还停留在留长辫子的清代 ,认为中国仍是一个落后的国家,要改变这种状况,推动文化交流是十分必要的。”

  去年,总领事馆协助中央电视台及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推出《钟鸣楚天》,当即掀起了中国文化热潮。许多西班牙观众反映他们从未想到表演竟如此精湛,中国竟有这么优秀的艺术,那段时间,“China”一词频频出现在当地媒体上。“正因为《钟鸣楚天》去年给西班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再次受到邀请,成为本届‘亚洲节’上唯一来自亚洲国家的文艺演出。”高正月说。这次《钟鸣楚天》的演出也非常成功,令西班牙友人竖起大拇指,问他还会演多久,说要介绍朋友来看。

  9月底,环球文化论坛刚刚在巴塞罗那闭幕,100多天中,中国陕西兵马俑、上海青铜器、山东孔子文化成为论坛上最受关注的3个展览,兵马俑的参观人数达到了100多万。另外,北京京剧团、上海和广州杂技、山东武术也在论坛期间一展风采。

  文化搭起了沟通的桥梁,总领事馆又不失时机地邀请当地媒体前往中国采访,使他们的报道逐渐走上积极、客观的道路。现在,150多家企业在中国建立分公司,加泰罗尼亚地区便有30多家,企业界了解中国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加泰罗尼亚地区来华访问人数也明显增多,去年一年将近8000人,今年截至9月,总领事馆已为1200余人办理了赴华签证。10月中旬,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主席马拉加利还将带领当地50多位企业家访华。(本报巴塞罗那2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