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今晨本报记者兵分几路调查申城主要景点公厕 市民游客更加“方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51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刘栋张裕见习记者金昊施健辉

  黄金周的7天里,预计将有400万海内外观光客涌入上海,比去年“十一”整整多出近20万人次。这400万游客和上海的1700万市民出行时能否方便地“方便”,无疑是对上海环卫部门的一大挑战。

  今年,上海首次决定黄金周期间所有公厕延迟开放至零时,以方便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昨日今晨,本报记者兵分几路,探访了沪上主要景点的公厕情况。

  地点:国际饭店周边

  厕所服务员也能用3种语言与顾客交流?一点不错。

  昨天中午11点,九江路951号公厕又迎来一个人流高峰。服务员朱全宽一刻不停地忙着收钱、递纸、招待客人。在服务台一角,记者看到一份《公共厕所服务基本规定规范用语》,上面印着普通话、英语、日语3种服务语言。“用普通话迎客,肯定没问题。这两天有许多外国游客拿着地图来问路,我们也能对上两句简单的外语。”朱全宽自豪地说。

  地点:人民广场

  如果要评出黄金周里上海最闹猛的公厕,这里肯定名列前茅。

  白天几个游客高峰时段,记者来到武胜路10号的公厕“踩点”,发现这里经常排起长龙。今晨0:30,记者再次来到这家公厕,发现这里依然灯火通明,全无打烊之意。记者估摸了一下,5分钟内,进来的客人竟有20位之多。

  据说,这里是本市唯一两家提供“三星级”服务的公厕之一。一位刚从厕所出来的小伙子笑着说:“这里不但干净,开得又晚,真是很方便。”

  地点:豫园

  公厕如何找?憋着肚子,举目四望,尽是匆匆路人,哪有它的影子?这个黄金周,全市主要景点新设的公厕导向牌,解了游人的隐忧。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人流如织的豫园。这里虽然地方不大,但各主要入口处和主要道路上分别竖起了5个公厕导向牌。牌上,不仅以地图形式标出了园内所有公厕位置,各商场里的社会公厕也列得清清楚楚,到了夜间还有灯光照明。

  地点:外滩

  来上海观光,必到外滩。如此一来,外地游人常有外滩如厕难的感慨。黄金周前,环卫部门特意增设几所流动公厕,放置在外滩人流密集的区域。

  昨晚11时,记者看见,南京东路外滩路口和福州路外滩防汛墙下的流动厕所前,双双排起了长队。按规定,流动公厕一般开到零点。由于人流较多,长假期间,公厕管理员主动将下班时间向后延长。而在人民广场,几家流动公厕一律24小时全天开放。

  摄影/刘栋

  凌晨时分,外滩流动厕所前仍排满了等待的游客。
昨日今晨本报记者兵分几路调查申城主要景点公厕市民游客更加“方便”(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