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官高炜勇斗4歹徒身中3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5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玄法 记者 殷学兵)公交车上,4名歹徒殴打一名妇女和一位老人,他见状挺身而出,因此遭到歹徒围攻,身中3刀。昨天,获此消息的玄武区政法委、玄武区法院有关领导,来到勇斗歹徒的好法官高炜家,对他的见义勇为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今年34岁的高炜是玄武区法院民一庭主持工作的副庭长,是此次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状告日本两右翼作者名誉权案的主审法官。9月30日下午,因为到区里参加对上访群众的协调工作,高炜下班较晚。傍晚7点钟左右,他从区政府出来,步行到附近一处公交车站, 候车回家。登上一辆2路双层公交车不久,坐在上层最后一排的高炜发现,站在上层阶梯口的一名年轻人,将手中一只空易拉罐随手摔到下层。接着,就见一中年妇女爬到上层,对该年轻人说:“我站那好好的,砸我干嘛?”话没说完,该年轻人便与他的3名同伙一起,围着这名妇女就是一顿辱骂、殴打。高炜一见忙上来制止,将他们劝开。

  双方散开后,高炜转身回到座位。刚坐下,这4名年轻人又对该妇女殴打起来。见状,有一位老年乘客挺身劝阻。没想到这伙人不但不听劝,反而又动手打起老人来。实在看不下去,高炜重又走过来,指责这伙人所作所为。就在这时,公交车到了太平门站。一直对此冷眼旁观的乘客们,纷纷下车,刚刚被打的老人和妇女也下车离开了。

  看车上只剩下高炜一人,这4人当即掏出随身携带的长刀围上来,边骂高炜“多管闲事”,边用刀逼他交出随身携带的装有重要文件的公文包。发现高炜拒绝,他们就硬抢。打斗过程中,高炜左臂中了3刀,其中一刀刺穿臂膀后,又划破了他的左胸衣服。等倒在车内死死抱着公文包的高炜爬起来时,这伙人已下车逃跑。

  一身血衣的高炜艰难地走下车时,东南大学图书馆一位姓苏的先生刚好路过。听到围观路人谈论此事后,苏先生忙拦了辆出租车,陪高炜到鼓楼医院治疗。

  昨天下午,玄武区政法委、玄武区法院有关领导闻听此事后,随即赶到已回家休养的高炜家。送上慰问金后,他们对高炜的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称他是位见义勇为的好法官。面对领导表扬,多次获得南京市优秀法官称号的高炜则脸一红,羞涩地说:“我是位法官,经常在法庭上讲公理、正义,遇到这种事如果不出面,就会觉得自己道貌岸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