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许振超收到总理“家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5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温家宝总理给许振超回信了!国庆前夕,青岛港集团收到了由交通部转来的温总理的来信。总理在信中说:“振超同志,来信收读,甚为高兴。希望你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新的成绩。祝你节日快乐,并请转达我对全体码头工人的问候。”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桥吊队队长许振超此时正在北京参加国庆活动。他得知这一消息后激动地说:“想不到日理万机的总理这样惦记咱工人,这么 快就给我一个普通的码头工人回信了。”

  今年6月21日,温家宝总理视察青岛港,专程看望并高度评价了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青岛港集装箱桥吊队队长许振超。

  总理走后,许振超和工友们以空前高涨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了生产当中,他所在的公司创新推广了76个绝活项目,还创出了吞吐15676标准箱的昼夜吞吐新纪录,青岛港开展了“学振超、练绝活”活动,青岛市也开展了“企业学海尔、个人学振超”的活动,青岛经济更加富有活力。面对巨大的变化,许振超和工友们商量着想给总理写封信,汇报总理考察后3个月港口的发展和码头上的变化情况。适逢建国55周年,振超这种想法就更加强烈了。

  国庆节前,他终于提起了笔。在汇报港口变化和工人们奋力拼搏精神的同时,他还在信中写道:敬爱的温总理,中秋佳节和建国55周年就要到了,这是个团圆的喜庆佳节。每逢佳节倍思亲。您是我们工人的亲人,我们非常想念您。咱们国家的好多大事需要您操劳,日理万机的工作使您很少有属于自己的时间,请您一定注意保重身体,我和我的队友衷心地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收到信的第二天,温家宝总理即亲笔回信。许振超激动地表示:“我一定要把总理对咱工人的深厚感情带给青岛港的每一个工人,我们一定铭记总理的嘱托,把工作扎扎实实干得好上加好。”

  为了让全港职工在第一时间读到总理的来信,青岛港将这封信刊发在了当晚印刷的企业内部报《青岛港报》上。9月30日一大早,《青岛港报》就被分送到了港口各公司和班组,整个码头一下子沸腾了。许振超所在的前湾港集装箱码头桥吊队,工友们反复读着总理来信,就像读“家书”那样亲切。领班王崇山激动地说:“6月21日,温总理到码头来看我们,和俺一一握手,我想起来就感到心里热乎。现在又接到了总理的亲笔信,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啊!信虽然是给许队长写的,但这是对中国产业工人的关怀和鞭策。”据新华社青岛10月2日电辛梅刘海民(来源:长沙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