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妇女堕胎险丢性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58 每日新报
  周白石崔跃勇

  【听信“江湖游医”花言巧语———曾为数十位孕妇做过接生、人流手术,经验丰富,手术 10分钟做好,最多三天即可正常生活……】
妇女堕胎险丢性命(图)
新报记者崔跃勇摄

  读者赵吉文(奖 99元)报料:

  妇女听信了“游医”十分钟就能做完人流的花言巧语,险些丢了性命。

  新报记者周白石

  昨天 13: 00左右赵沽里附近

  “因为轻信游医的谎言,我不仅多花了几倍的冤枉钱,还差点把命都搭上。”面无血色的妇女躺在床上,提起骗人的“江湖游医”显得异常激动。

  妇女告诉记者,一个月前,怀孕两个月的她开始出现下身出血的症状,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来到附近的一家私人诊所咨询病情,不料这名“大夫”还没等她把病情说完,就称如果不把孩子打掉,就会有生命危险。“我正犹豫手术会不会影响工作时,‘大夫’马上又告诉我,她曾给数十个孕妇做过接生、人流手术,经验丰富,最多10分钟就可以做好,最多三天我就可以正常生活。”该名妇女说,自己在“大夫”的劝说下,半个月内两次在“诊所”内接受了人流手术、输液等治疗措施。但未料到两次手术后,她都出现了大出血的症状。由于担心发生危险,家人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治疗。而到了医院才知道,如果再晚来几天,妇女恐怕就性命难保了。

  几经周折,记者来到了所谓的“诊所”。与诊所外悬挂着“打针、输液、接生、流产、取环、B超”等医疗范围的指示牌相比,“诊所”内却显得异常冷清,十余平方米的平房内,除了一些生活用品和家具外,没有一件专业的医疗设备,就连用于手术的病床上,都摆满了与医疗无关的杂物。这名自称曾在山东某乡镇医院当妇产科医生的女子表示:“那名接受手术的妇女离开诊所时,一点毛病也没有,至于回家后大出血,都是她手术后没有休息好造成的,与我做手术的水平没有任何关系,因此,就算她出现了生命危险,我也不会担负任何责任。”

  当记者请这名“大夫”出示相关的行医证明和卫生许可证时,这名“大夫”却岔开话题反复解释说,由于近期打算专心抚养自己的孩子,几天前诊所就已停业不干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