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在京考察强调真正重视关心爱护基层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9:04 荆楚网-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2日来到北京市,专程看望广大基层干部。他强调,广大基层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战略高度,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广大基层干部,满腔热忱地支持和帮助基层干部做好工作。

  国庆节期间的北京,洋溢着一派喜庆气氛。胡锦涛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和市长王岐山等陪同下,先后来到顺义区的乡村和宣武区、朝阳区的街道社区,看望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表示节日的问候。

  胡锦涛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家里、文化活动室、医疗保健站、党员接待室、社区服务站和派出所等场所,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治理、群众生产生活、社会治安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勉励基层干部一定要带领群众发展经济、改善环境、全面提高人的素质,创建文明村镇和文明社区,不断造福人民群众。

  考察中,胡锦涛与北京市基层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宣武区广外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旭、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八角派出所所长刘国周、崇文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雁平、海淀区城管监察大队双榆树分队队长金文良、平谷区大华山镇挂甲峪村党支部书记张朝起等同志先后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新中国成立55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使国家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些成就的取得,是我们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工作在各个地区、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千千万万基层干部辛勤工作的结果。基层干部奋战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第一线,承担着艰巨繁重的任务,兢兢业业地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为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壮大建立了历史功绩。对广大基层干部长期以来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党永远不会忘记,祖国永远不会忘记,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胡锦涛强调,广大基层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基层工作的骨干力量。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最终要靠广大基层干部团结带领群众去贯彻和实施;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最终要靠广大基层干部组织广大人民群众去实现。广大基层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真正成为人民群众信赖的贴心人、带头人。

  胡锦涛在讲话中对广大基层干部提出了5点希望。第一,要切实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尊重客观规律,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带领群众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第二,要切实维护基层群众的民主权利,推动基层各项民主制度的贯彻落实,坚持依法办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来为人民谋利益。第三,要切实推动基层文化建设,深入细致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第四,要切实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兼顾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努力维护社会稳定。第五,要切实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认真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胡锦涛最后指出,重视基层干部,关心基层干部,爱护基层干部,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加强对基层干部的业务培训,倾听基层干部的心声,设身处地地体谅基层干部的难处,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