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重点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9:1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站前广场新隧道贯通

  晨报讯(记者刘海琴 高利平)记者昨日获悉,作为火车站站前广场重点工程的新隧道,终于顺利贯通,与地铁成功“会晤”,建成后将与站前广场老隧道同时分流东西流向的车辆。

  据介绍,站前广场共分3大主体工程以及相关安装工程,主体工程包括新隧道、地下停车场以及高架桥的建设。新隧道共分15节,已有14节施工完毕,只剩下位于地铁上方的长度为38米的最后1节因考虑到安全问题而暂时停工。经过长期监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1日晚8时,新隧道最后一节开始浇注,并于昨晚8时合龙完毕。11月初,老隧道改造工程将开始施工,内容主要包括防渗堵漏以及内部装修。

  据了解,新隧道全长572米,设计为单向两车道,最小净高4.73米,建成后将与站前广场老隧道同时分流东西流向的车辆。另外,站前广场地下停车场一期土方工程、高架桥新庄东段与和平桥西段等均已基本完成,1700多米的道路拓宽工程也将于近期正式进场,预计十运会前可顺利投入使用。

  奥体中心大平台成形

  晨报讯 (记者高利平)昨日,南京奥体中心工地仍一派繁忙,连接五处体育场馆的高架环型平台已完成了主体部分。

  据介绍,这座离地7米高的大平台对整个奥体工程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首先它是一处集管线及人流疏散功能为一体的重要枢纽,各场馆通过高架平台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而人流在汇集及疏散时也可以通过它上面的自动扶梯进行。同时,由于高架平台离地有近7米的空间,其下方还将建一处可容纳3000辆汽车的停车场。高架平台的周长为1.3公里,从今后的景观建设上考虑,平台上还预留了树池。

  白水桥立交年内半幅通车

  晨报讯(通讯员王宁宪记者刘海琴)连接南京城内外的白水桥铁道口,今年底有望彻底打通。记者昨日从绕城公路扩容指挥部获悉,南京市民一直呼吁的白水桥铁道口特大立交桥规划方案已正式敲定,年底将半幅通车。

  据绕城公路扩容指挥部透露,现在承建白水桥立交道口的施工队伍已由1家“扩充”到3家,目的就是加快工期进展。该立交将投资4800万元,桥梁设计宽37.5米、长331米,高于宁芜铁路线8.5米,为13跨特大型立交桥梁。目前已打好9跨桩基,力争按原计划在今年年内实现18米以上的半幅路面建成通车,以疏导来往老宁杭公路的汹涌车流。(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